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A健全交通 > A1推動軌道建設 > 持續推動彰化市鐵路高架化
持續推動彰化市鐵路高架化
目標彰化市鐵路高架化,是縫合都巿切割、城巿再造最重要工作,結合都市更新及站區開發,並規劃成立鐵道文化園區,將扇形車庫動態保存,以兼具古蹟活化功能,將可讓彰化巿重新打造古城新風貌,並透過都市更新,加速車站特定區開發,帶動全縣發展。

內容彰化市長期受到鐵路阻隔,車站前後發展不平衡,「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不僅是縣民的期盼,更是影響彰化未來三十年發展的重大交通建設。計畫北起大肚溪橋南岸至大埔截水溝,全長9.5公里。由北而南可消除國聖地下道、金馬陸橋、泰和路平交道、建國陸橋、長順街平交道、永安街平交道、民生地下道、彰化火車站2座人行天橋、中華陸橋、曉陽地下道、彰安國中人行天橋、中央陸橋、崙美路平交道、第一大埔地下道,共4座地下道、4座陸橋、3座人行天橋、4座平交道,並在彰化火車站以北、以南各增設一座通勤車站。總建設經費約399.46億元,建設期程約10年。

成果/進度
(一) 行政院於111年1月3日函文核定可行性研究。
(二) 目前由鐵道局辦理綜合規劃及環評作業,縣府配合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及周邊交通整合規劃作業,預計2025年動工。高架化不僅僅是交通建設,結合周邊土地的規劃開發建設,將是整座城市的再造工程,帶動北彰化源源不絕的成長動力。

 
彰化鐵路高架模擬圖   108年4月3日縣長王惠美召開記者會說明軌道建設辦理進度
 
交通部審查通過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合影   110年10月20日行政院蘇院長蒞縣視察宣布行政院全力支持
 
鐵路高架化示意圖1   鐵路高架化示意圖2

最後更新日期:113/1/10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2973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