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F深耕文化 > F2推動藝術展演 > 藝文產業轉型,創造群聚經濟
藝文產業轉型,創造群聚經濟
目標本縣有豐富文化資源,藉由創意的導入,提供平台、培育人才、協助地方傳統產業轉型、經濟效益,創造彰化文創產業之獨特性及亮點。

內容為提供平台讓更多文創及文化工作者有機會發展,打造群聚效益的文創政策,108年自2月起提供縣立美術館前廣場,辦理「卦山3號文創市集」,每周末免費提供給街頭藝人及文創手作業者申請使用,配合成果展及主題日活動,每月吸引近千人,透過通路消費也創造了群聚經濟的有形效益。

成果/進度
(一)108年2月起每周末定期舉辦,並不定期辦理主題日活動,如108年5月4日成果展、5月18日英倫風主題日、9月結合全國古蹟日辦理市集活動,讓當代文化創意及歷史場館活化再利用,創造出另一種市集風情。
(二)109年因疫情停辦
(三)110年:110年4月起每月第三周的周末定期舉辦,每月規劃辦理主題,自110年5月至11月因應三級警戒及彰化國際藝術節舉辦期間延期辦理,110年12月場「聖誕祈願城」主題市集恢復辦理,搭配本府之月影燈季,將美術館廣場大造成一個充滿濃厚耶誕氣息的市集,111年1月場「豐收年味」主題市集配合本局新春揮毫送春聯,帶動現場人潮。
(四)111年:自111年6月起112年1月,於縣立美術館前廣場辦理市集8場,共計16日。6月大手牽小手彩繪市集,結合精彩的雙人小丑魔術表演及震撼人心的爵士鼓演出,還有親子塗鴉彩繪活動,吸引各地民眾前來共襄盛舉;11月及12月「音樂精靈市集」配合聖誕節舉辦交換禮物活動,在寒冷的冬天增添歡樂聖誕氣息。
(五)112年:112年7月~112年12月,於縣立美術館及彰化中興莊辦理文創市集,今年開啟兩個場域,希望吸引更多的民眾前往,卦山3號市集每月第一周在美術館辦理;眷戀市集每月第二周在彰化中興莊辦理。

 
卦山3號文創市集開張   卦山3號市集,英倫風主題日華麗登場
 
110年4月卦山3號主題市集開幕   111年卦山3號市集塗鴉牆
 
112年文創市集記者會   縣長巡視攤位

最後更新日期:113/3/27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372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