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A健全交通 > A1推動軌道建設 > 高鐵彰化站田中站與臺鐵轉乘接駁計畫
高鐵彰化站田中站與臺鐵轉乘接駁計畫
目標為提供高鐵彰化站聯外軌道運輸服務及提升交通運輸服務品質,以達成高鐵彰化站與台鐵路線間之聯繫與轉乘,進而完整彰化地區的大眾運輸聯外便利性與服務水準。除可藉由公共運輸提供穩定且方便的服務,促進高鐵特定區的發展,亦可成為進入彰南及南投地區之主要觀光入口。

內容本計畫自臺鐵田中站出岔,新舖設軌道銜接至高鐵彰化站,長度約3公里。路線高架段於高鐵彰化站至員集路平交道北側,即進入平面段,與既有臺鐵路線高程一致,路線採單股道銜接田中站至彰化高鐵站,彰化高鐵特區內路線結構型式採單軌高架型式。

成果/進度
(一) 本案經費29.92億元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綜合規劃報告行政院於111年10月28日核定,目前進行細部設計招標作業、都市計畫變更、用地取得等作業。
(二) 112年12月土建工程全面動工、118年底通車營運。

 
高鐵彰化站田中站與臺鐵轉乘接駁計畫路廊示意圖   田中支線串聯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及田中都市計畫區路廊示意圖

最後更新日期:113/1/10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2434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