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G完善教育 > G3創新多元教育 > 創建天文觀測體驗平台,深耕數位天文教育
創建天文觀測體驗平台,深耕數位天文教育
目標
(一)強化本縣自然領域輔導團及各校教師群的課程規劃能力,藉由多元、有趣的活動,讓本縣學童及民眾對於天文科技領域產生興趣,期能培育未來遠距探測與天文科技的人才。
(二)結合本縣自然領域輔導團的能量,搭配夥伴學校師資,規劃及進行全縣教師師資培訓、學生暑期夏令營、社區親子營及各校參訪體驗課程,展現數位天文教育結合網路遠距遙控的成果。同時具體提升各級學校校內天文教育課程教學團隊可參考之課程規劃能力,並能增進學生對於天文探索、自信,開啟天文科技結合網路遠距遙控科技人才培育的新思維。

內容
(一)規劃天文精進社群:結合自然領域輔導團辦理工作坊與研習,組織教師天文專業社群,培訓天文種子教師,提升教師天文科學知能。
(二)研發天文科普課程:善用世界咖啡館,激發教師天文課程開發潛能,共同研發並推廣天文科普課程。
(三)辦理天文觀測活動:透過學生研擬計畫,提升學生天文學習動機與組織規劃能力,增進學生理解宇宙的奧祕。
(四)舉辦親子觀星體驗:結合社區活動,不定期辦理星象解說與觀測體驗,促進社區民眾終身學習成效。

成果/進度
(一)北斗國中天文台,結合機關王積木課程,已於109年5月19日舉辦揭牌活動。北斗國中團隊以北斗七星為名設計7個闖關課程,開發跨領域設計課程,打破天文很難親民的框架,增添了趣味性與天文素養。
(二)開台至今,總共辦理了7場教師增能研習、9場學生體驗營隊、2場數位天文體親子體驗營共、38場國小體驗課程、「2020臺灣科學節-中區科學市集」設攤1場次、111科技雙語、卓越共好課程博覽工作坊、月掩金星夜間社區體驗活動、日偏食網路直播、教育廣播電台參訪。

 
數位模擬星空教室   「動手做、親眼看」,讓學生及民眾可實地操作望遠鏡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5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264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