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G完善教育 > G1優化教育環境 > 學校社區共讀站
學校社區共讀站
目標優化更新縣屬各級學校圖書館(室)及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讓閱讀空間成為縣民生活圈中心,自校內學生、家長逐步營造閱讀風氣至鄰近社區,以邁向愛閱彰化的美好願景。

內容
(一)執行前瞻基礎建設之城鄉建設「106-109年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111年度「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前期美感計畫、「國民小學與國民中學推動閱讀作業要點-改善圖書館(室)設施設備或空間環境」,優化更新本縣學校圖書館(室)建設。
(二)辦理「縣長媽咪說故事」活動,規劃不同主題的閱讀活動,由縣長帶頭參與閱讀教育,提升縣民對於終身閱讀的興趣及喜愛。另,由影音小組拍攝「縣長媽咪說故事」活動花絮,及學校社區共讀站之現況照片,進行縣政行銷。

成果/進度
(一)本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屬於前瞻計畫經費)及「國民小學與國民中學推動閱讀作業要點-改善圖書館(室)設施設備或空間環境計畫」經費,獲教育部同意補助本縣國民中、小學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截至112年已有61校設置。期許各個學校社區共讀站為生活圈中心,自校內學生、家長逐步營造閱讀風氣至鄰近社區,以邁向愛閱彰化的美好願景。
(二)本府配合學校校本課程及特色的圖書館(室),由縣長媽咪親臨學校現場說故事,開啟不同閱讀風貌,提升閱讀成效,並藉著閱讀資訊體驗與擴充,有效增進學生閱讀力及參與率。「縣長媽咪說故事」活動,截至112年已辦理大西國小等31場次。一方面與師生互動,一方面讓民眾了解本府辦理學校社區共讀站及書福悅讀的成果。

 
「縣長媽咪」說故事-分享繪本「妳的家在哪裡」   「縣長媽咪」說故事-分享繪本「狐狸孵蛋」
 
「縣長媽咪」說故事-文開國小分享繪本「彩色怪獸去上學」   「縣長媽咪」說故事-清水國小分享繪本「超神奇雨傘鋪」
 
「縣長媽咪」說故事-縣長媽咪 與學生大合照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705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