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G完善教育 > G1優化教育環境 > 一鄉鎮一愛的書庫
一鄉鎮一愛的書庫
目標積極爭取民間資源,優化本縣屬學校學生閱讀風氣,以邁向愛閱彰化的美好願景。

內容
(一)本府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合作,完成一鄉鎮市一愛的書庫之設置,並定期招募資源更新書庫圖書,賡續建置特色書庫。
(二)由縣長王惠美號召民間團體與熱心公益人士合作成立本縣「英文愛的書庫」。

成果/進度
(一)本縣已完成一鄉鎮市一「愛的書庫」設置目標,由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與新竹貨運贊助支持,提供公益託運書箱物流服務,本府與基金會共同管理,提供教師使用「愛的書庫」之圖書,配合導師時間、晨間共讀、彈性課程、閱讀課進行閱讀活動,營造校園閱讀風氣;截至112年10月本縣總計有31座「愛的書庫」。
(二)本縣積極推動英文閱讀教育,藉由優質英文圖書打開學生國際視野,奠基語文學習力。由縣長王惠美號召民間團體與熱心公益人士合作,於田中國小等39校設置計42座「英文愛的書庫」。
(三)本府與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共同合作攜手於芬園國中、原斗國中小及埤頭國中成立「數位愛的書庫」,提供90台平板電腦、9台充電箱等數位設備,協助師生使用電子書資料庫,以專題研究的方式,進行主題研究,提升學生數位學習與科技探究,開啟教師課程與學生學習新風貌。

 
本縣信義國中小等17所學校「英文愛的書庫」聯合揭牌典禮。   本縣大城國中及二水國中「英文愛的書庫」聯合揭牌典禮
 
本縣原斗國中小「數位愛的書庫」聯合揭牌典禮   本縣芬園國中及原斗國中小「數位愛的書庫」聯合揭牌典禮
 
本縣合興國小及寶山國小「愛的書庫」聯合揭牌啟用典禮   本縣第31座埤頭國中「愛的書庫」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405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