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G完善教育 > G1優化教育環境 > 推動校園創意(共融式)兒童遊戲場
推動校園創意(共融式)兒童遊戲場
目標
(一)培養兒童具有控制身體的能力,積極參與遊戲運動、愛好運動,建立終身運動生活的基礎。
(二)顧及學齡兒童的發展需求,擺脫傳統罐頭式遊具建置,創造多變化的色彩、質料、大小及造型的遊戲空間,藉以提高並維持兒童遊戲的樂趣,同時創造出美感的環境,提供兒童美感經驗的連結。
(三)尊重學童多元學習差異,創建共融式學校社區共享遊戲場,輔助兒童身心發展,提供積極性遊戲學習輔具。

內容為建立「符合安全規範」、「突顯在地人文特色」、「結合校園自然地貌發展校本課程」及「創建學童美感想像力」四大主軸的校園遊戲場,本府挹注經費共2,447萬元補助縣內民生國小等14校興建「校園創意(共融式)遊戲場」,其中包含一座由教育部及縣府共同合作建置的社頭鄉朝興國小特色遊戲場。14座遊戲場的規劃建置皆是自競爭型計畫中脫穎而出,由該校師生參與設計,跳脫傳統罐頭式遊具色彩及模式框架,自111年4月起已全數開放學童使用,課後及假日時則視學校開放情形供社區民眾遊憩,本政策除落實兒童遊戲權外,也提供學校及社區共融、共享的遊憩場所。

成果/進度投入超過1億元進行全縣174校國小遊戲場安全改善,其中111年縣內14座創意(共融式)遊戲場全數落成啟用,配合公立國民小學附設遊戲場全面改善計畫,於111年8月達成全縣公立國小校園遊戲場安全、合格(通過國家標準及第三方公正單位檢驗)之目標。112年編列3,200萬元追加預算,協助取得合格檢驗報告已滿3年之國小附設遊戲場進行改善及定期檢驗,以持續維護學童遊戲權及友善遊戲環境。

 
社頭鄉朝興國小共融式特色遊戲場   秀水鄉馬興國小創意共融式遊戲場
 
員林市員林國小創意共融式遊戲場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357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