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J優質服務 > J2強化便民措施 > 不動產移轉e讚通,移轉申報免奔波
不動產移轉e讚通,移轉申報免奔波
目標優化不動產移轉申報流程,有效提升案件申辦效率,並介接稅務、地政跨機關資料,加速移轉登記案件審核,減少民眾往返各機關的辛勞。

內容
(一)透過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優化不動產移轉申報流程:民眾透過網路申報將不動產移轉相關申報附件掃描上傳,經稅務局審核且無欠稅後,匯出帶有職名章的無欠稅繳款書,民眾只要列印並繳納稅款後,即可至地政辦理登記,完全不須至地方稅務局臨櫃辦理,有效減少民眾往返奔波辛勞並簡化不動產移轉申辦流程及時間。
(二)線上繳稅紀錄拋轉系統,民眾繳稅免出門:將民眾透過網路繳稅服務網站、掃描稅單上QR-Code及電話語音等線上繳稅紀錄拋轉地政機關系統,由地政端直接查詢稅捐是否繳納,完全不需民眾臨櫃繳納取得稅款收訖章,稅款在家輕鬆繳。
(三)稅務、地政跨機關資料介接,加速移轉登記案件審核效率:地政機關利用掃描繳款書上案件編號條碼(barcode)方式查詢不動產移轉申報資料,加速登記案件審核效率,提供便捷、快速的雙重加值服務。

成果/進度
(⼀)109年8⽉17⽇舉辦「不動產移轉e讚通服務」啟動記者會,成為全國第⼀個正式實施的百萬⼈⼝⼤縣。
(⼆)為精進便⺠服務及簡化作業流程,⾃111年7⽉1⽇起只要透過網路繳稅服務網站線上繳款,地政機關可即時查驗繳稅紀錄,⺠眾免再附紙本稅單便可辦理登記,另自112年10月1日起,民眾申報遺產稅或贈與稅並經國稅局核發相關證明書後,申請土地或建物所有權移轉登記,受理登記地政機關得依民眾提供之證明書案號,透過系統查驗,免附應附之紙本文件,有效加速不動產移轉登記效率。
(三)112年度截至10月底申報件數計3萬27件,為⼄組地⽅稅稽徵機關第1名。

 
「不動產移轉e讚通服務」啟動記者會   「不動產移轉e讚通服務」申辦流程

最後更新日期:113/3/12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178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