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F深耕文化 > F2推動藝術展演 > 故宮國寶遊彰化-故宮文物X新媒體藝術展
故宮國寶遊彰化-故宮文物X新媒體藝術展
目標
(一)第二次與故宮合作展出4件故宮院藏國寶及文物,實踐文化平權。
(二)與故宮合作展覽策劃,節省縣府經費。
(三)運用志願服務減少服務人力成本。
(四)因應新冠肺炎提供完善防疫措施。
(五)結合彰化縣工藝、農業等與文物連結,提高彰化能見度。

內容
(一)彰化縣政府是第一個依「故宮國寶出遊去」作業須知向故宮借展文物的縣市,於109年率先推出「故宮國寶遊彰化1.0」特展,111年再度申請,更升級為「故宮國寶遊彰化2.0」,本次展出故宮4件院藏國寶及文物:包含人氣巨星「清 翠玉白菜」、玉器國寶「北宋或遼 玉龍紋盤」還有「英國十八世紀 鐘錶化妝匣」以及「清前期 陳子雲雕核桃殼花籃」。
(二)4件故宮院藏文物在巧奪天工的細緻外觀下,展現古代美學與歷史文化超越時空的精彩,更進一步連結彰化人文物產,包含特色物產─結球白菜、傳統工藝─漆線雕、細木作、錫雕、木雕等;並透過情境與互動體驗設施,讓彰化產業、藝術與故宮文物相互輝映。
(三)除了展出故宮國寶和人氣院藏文物,更於美術館三、五樓展出故宮近年結合人文歷史與科技創新應用之新媒體藝術展,展現故宮將文物數位化的成果,並帶給觀眾最新的藝術體驗。
(四)展覽期間規劃一系列的民眾參與活動,每週末於彰化縣立美術館有藝術主題工作坊共計18場課程,運用創意與藝術資源啟動美感創造力;凡參觀展覽,完成學習單就有驚喜小禮物;現場完成線上問卷填寫,還可獲得摸彩券1張,鼓勵民眾參觀。此外,展覽期間每天上下午各有1場定時導覽服務,由專業導覽人員帶領觀展民眾深入領略故宮文物之美,並有提供預約導覽服務,參與導覽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觀展人數達標,還有好禮大放送!活動精彩豐富,嘉惠中南部鄉親,落實藝術共融、文化近用,讓全民共享、全齡藝術零距離!

成果/進度本案展覽於111年12月20日至112年2月28日展出,至112/年1月31日累計參觀人次:24883人。

 
故宮策展人蔡博士向縣長介紹翠玉白菜   縣長體驗新媒體藝術展作品

最後更新日期:112/3/27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262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