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F深耕文化 > F2推動藝術展演 > (已完成)藝術有愛~「藝」挺伯立歐~伯立歐家園圓夢計畫,搭起藝術界與弱勢團體愛的橋樑
(已完成)藝術有愛~「藝」挺伯立歐~伯立歐家園圓夢計畫,搭起藝術界與弱勢團體愛的橋樑
目標
(一)邀請本縣藝術家參與伯立歐家園圓夢計畫
(二)募集藝術作品提供義賣捐助喜樂協會
(三)媒合各界收藏家參與,邀集民間力量協助
(四)提升縣府形象及媒體曝光量

內容
(一)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為幫助更多身障朋友及其家庭,規劃打造無障礙住宅安養機構「伯立歐家園PolioHome」。因工程所需要的總經費高達1億6千萬元,協會努力多年,自籌經費仍有很大缺口。
(二)為支持伯立歐家園圓夢計畫,彰化縣文化局特別規劃辦理愛心「藝」賣~伯立歐家園圓夢計畫,募集藝術家提供作品,於109年9月16日至10月11日於彰化縣立美術館一樓展出「藝術有愛-藝挺伯立歐」募畫展。後續再由協會辦理義賣,將募集經費作為圓夢計畫的工程基金,用行動力挺伯立歐計畫。
1.積極聯繫本縣藝術家參與,共邀集52位藝術家參與:本次為文化局首次辦理募畫展覽,為邀集藝術家提供作品,積極走訪多位傑出縣籍藝術家,向藝術家提出此計畫及協助伯立歐家園之構想,獲得藝術家們全力支持,不僅一口允諾參與義賣,部分藝術家更熱心號召熟識的藝術圈朋友一起共襄盛舉,總計共募集了52位藝術家參與本計畫,其中更有多位國際級的大師,資深及新銳藝術家兼具。
2.募集件數達94件,總價值達1,607萬4,000元:多位藝術家積極參與,部分甚至捐贈多幅作品,讓募集件數不僅達標甚至超越預期。本次共募集到94件作品,包含了油畫、水彩、膠彩、粉彩、水墨、書法、陶藝、木雕、硯雕等各種不同作品類型,匯聚豐碩多元的藝術能量。且藝術家們皆「藝」氣相挺,訂出高貴不貴的義賣價,讓更多善心大眾不感負擔能夠襄助本圓夢計畫,募集畫作之總價值更高達1,607萬4,000元,有效襄助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3.佈展收件橫跨半個台灣,畫冊編印效率挑戰:本次展覽因參與藝術家居住地點分散台灣各縣市,作品大小、媒材、裝裱各不同,不僅收件複雜,部分藝術家為求作品盡善臻美,持續創作修改畫作至最後一刻,更有藝術家於開展前兩周得知此計畫,希望共同響應,讓作品收件及畫冊編印更加困難,在各方積極配合及努力下,讓作品都安全且準時地抵達展場展出,也於開展前印製出精美的展覽專輯畫冊,讓此次募畫展覽留下歷史見證。
4.用藝術作公益,藝術家佳評如潮:「藝術有愛-藝挺伯立歐」於109年9月20日舉辦開幕式,幾乎全數參與藝術家皆出席力挺,老中青藝術家齊聚,更邀請到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的「極限輪椅舞團」擔任開場表演嘉賓,現場也發送喜樂愛加倍庇護工場之咖啡禮盒,讓與會貴賓感受到身障者的努力與堅持。會後於縣長官邸辦理餐敘感謝參與藝術家,藝術家紛紛讚揚文化局推動此計畫意義非凡,用藝術做公益,不僅用豐沛的藝術能量充實美術館的展陳,也能夠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族群的關心。
5.媒合各界收藏家參與,提升義賣畫作能見度:「藝術有愛-藝挺伯立歐」作品於展出結束後,全數交由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規劃辦理義賣募款活動。募款餐會預計於110年1月9日舉辦,為加速推動作品認購,文化局及參與藝術家於計畫執行階段即積極媒合各界收藏家,也獲得企業界、教育界等人士大力支持。文化局為增加作品觸及率,亦於本縣美術館Facebook粉絲專頁推播藝術家資訊及作品資訊。於展期至今已順利媒合超過35件作品,金額已具體達到294萬7,000元,為後續募款餐會開出紅盤。
6.提升縣府形象,相關新聞報導及社群媒體曝光量激高:「藝術有愛-藝挺伯立歐」的訊息讓中時、聯合、中央通訊社等各大媒體及多家新聞爭相報導,不僅成功讓社會大眾知曉,更有效提升縣府形象,與社福團體達成良好的互動關係。「藝術有愛-藝挺伯立歐」於彰化縣立美術館Facebook上的相關貼文截至10/26之自主觸及人次已達1萬9,545人次,運用社群媒體的力量,成功讓此次的義賣計畫與相關資訊推播,大大提升曝光量。此創新作為更獲得議員在議會質詢時的正面肯定,可說於各界皆受到正面支持及迴響。

成果/進度
(一)本案展覽地點及時間:109年9月15日(二)至10月11日(日)於彰化縣立美術館一樓展出,展覽已圓滿完成。
(二)義賣募款餐會活動:由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業於110年1月9日、3月13日辦理完成。

 
藝挺伯立歐藝術家為縣長導覽參觀   藝挺伯立歐展場照片

最後更新日期:112/5/9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249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