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F深耕文化 > F2推動藝術展演 > (已完成)藝遊南郭-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前奏曲
(已完成)藝遊南郭-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前奏曲
目標為迎接2023年彰化縣即將榮光邁入建縣300週年之際,彰化縣文化局規劃辦理「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活動,以新的藝術與國際眼光,為風華古都注入創新元素。今(2020)年於11月7、8、14、15日2個週末六日,先以「藝遊南郭-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前奏曲」活動進行暖身,以視覺藝術、表演藝術、串藝輕旅等三大主題,包含裝置藝術、街頭藝術表演、文創市集、藝術走讀、著色與版畫DIY等藝術串聯活動,讓民眾找尋記憶的時空廊道並體驗彰化文化城市的魅力,累積2021年藝術節活動的成果能量與促發民眾想像與期待。

內容
(一)裝置藝術:這次藝術節活動共有7件裝置藝術設置(包含1件由彰師大USR計畫配合),作品分別為彰化縣立美術館藝術家張騰遠的《鸚鵡人彰化計畫》;另5件作品位於南郭宿舍群,包含《夢境南郭》、《線代美好舊時光》、《空中花園及亻為花園》、《厝邊欸客廳》、《窗花烙印共創計畫》及1件位於南郭坑溪旁的《流塑之臉》,展期自109年11月7日至11月15日止,吸引各地民眾前來漫步探索。
(二)文創市集:於11月7、8、14、15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廣場及南郭宿舍群登場,有手作飾物、拼貼、點心、金工、編織、DIY親子體驗、在地小農等攤位,富有各種生活創意設計,體會藝術與生活結合的種種美好,消費滿額還可集點換小禮物或參加摸彩。其中「巨型海盜桶」響應文化做公益,活動期間將以營業所得總收入的5%捐給彰化縣政府公益慈善專戶。
(三)街頭藝術表演:11月7日開幕當天邀請到國際魔術大師李佳峰開場表演外,連續兩周六日於彰化縣立美術館廣場及南郭宿舍群,安排有來自南美洲玻利維亞的安地斯樂團、親愛愛樂優質樂團,以及街頭藝人演奏、泡泡藝術等演出,悠揚樂音飄盪在懷舊巷弄,陪伴民眾度過假日小時光。
(四)藝術走讀美美藝術小散步三部曲:以彰化的重要年代與建築特色規劃主題小旅行,設計彰化不同年代與觀察方式為主題,本活動共分成三部曲、六個梯次,第一部曲為城裡的信仰美學、第二部曲為日本時代的浪漫彰化、第三部曲為藝術就在八卦山下,帶領大家以散步的方式看見彰化的藝術街景,參加活動可獲得彰化特色明信片1組。
(五)預約導覽:11月7日至15日(周一、周二休息)開放團體預約導覽(預約網址:https://reurl.cc/Q3DKz9),期間另有著色與版畫DIY常態開放民眾進行著色及拓印活動,並有8場次藝術工作坊,有石頭彩繪、絹印、美術畫作拼圖、彩繪玩石鋁線、樹洞織畫、牛仔果籃等各媒材手作藝術體驗,帶領民眾玩藝術。
(六)藝文店家:本次活動期以藝術帶動觀光,特舉辦藝文店家召募,超過45家店家成為藝術節之友,活動期間集滿「藝遊」、「南郭」2個戳章,至11月底止可至店家享優惠活動;凡參加導覽、集戳章及打卡加好友、完成學習單,皆有驚喜小禮物。

成果/進度
(一)109年11月5日辦理藝遊南郭-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前奏曲記者會。
(二)109年11月7日辦理藝遊南郭-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前奏曲開幕式。
(三)成功累積2021年藝術節活動的成果能量與促發民眾想像與期待,總計約1萬2,000人次參與。

 
109年11月7日南郭藝遊開幕-文創市集   109年11月7日南郭藝遊開幕-藝術工作坊

最後更新日期:112/5/9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526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