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照片:清明節連假倒垃圾免煩惱  1張表看懂26鄉鎮市收運時間
重點要聞
清明節連假倒垃圾免煩惱 1張表看懂26鄉鎮市收運時間
113/03/28 00000137
  下星期即將迎來4天清明節連假,連假期間本縣垃圾收運時間部分異動,環保報馬仔提醒民眾特別留意,彰化市、芬園鄉、花壇鄉、秀水鄉、線西鄉、和美鎮、大村鄉、北斗鎮、埤頭鄉及溪州鄉4月4日清明節(星期四)停止清運垃圾;4月5日(星期五)埔心鄉及竹塘鄉停止收運垃圾、溪湖鎮則是上午定點正常、下午收運正常、晚上定點正常(只有垃圾車);4月6日(星期六)全縣正常收運,請民眾配合各鄉鎮市垃圾清運時間投遞垃圾,以維護環境整潔。連假期間各鄉鎮市清潔隊垃圾清運資料可透過各公所網站或臉書查詢。   日前,員林市有民眾將家戶垃圾丟入公有市場攤商專用垃圾子車,該處貼有禁丟垃圾公告,該民眾不但不聽勸阻還與工作人員發生肢體衝突,過程都被員林市公所設置的監視器錄下,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環保局再次呼籲請民眾依據各鄉鎮市垃圾排出規定,務必於收運時間及地點將垃圾投入垃圾車,環保局及各公所已在棄置熱點設置監視錄影設備,未於指定時間或垃圾車未到達即將垃圾放在定時定點收運區或隨意棄置路旁,一經查獲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最高可裁處新臺幣6,000元罰鍰,請民眾勿心存僥倖,貪圖一時方便以身試法,以免破壞環境又傷了荷包。   環保局也提醒民眾平時容易錯誤分類的物品包括高壓瓶罐、食用性粉狀物、金紙或香灰餘燼、鋰電池與行動電源、滅火器及瓦斯桶等,應正確處理後,再分別交給垃圾車、資源回收車或採逆向回收,切勿直接丟入垃圾車中,以確保民眾自身及清潔隊員的安全,減少不必要的意外發生。並請民眾務必配合清潔隊連假休假期間將垃圾打包並將廚餘瀝乾,先行放置家中,不要堆置住家門前,更不要隨意丟棄造成髒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