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施政成果
施政成果
* > H有感照護 > H4完善幼兒照顧 > 開辦彰化縣玩具銀行
開辦彰化縣玩具銀行
目標為減輕家長負擔、提升多元教養支持及保障兒童遊戲權,設立「彰化縣玩具銀行」。

內容
(一)為保障兒童遊戲的權利,設立「玩具銀行」提供優質的教玩具及繪本,讓父母陪伴孩子一起長大。兒童成長過程中除了家長的陪伴,玩具也是兒童身心發展及自我學習的媒介物,透過玩具的遊戲過程,讓兒童有機會認識外在世界,表達情感並發揮想像力。
(二)不同年齡層兒童因發展之差異,對於教玩具及繪本的興趣及需求不同,家長於教養過程必須花費較多心思與金錢在購買適合之教玩具及繪本,為減輕家長負擔,透過玩具銀行之服務提供多元、適齡適性之玩具資源,亦提供彰化縣0到6歲的兒童或居家托育人員可到總行或分行免費辦證及借閱,借閱時間為7至14日及玩具遊戲施教玩具繪本示範,增進親子互動品質。
(三)致力於推動本縣教玩具及繪本資源交流,減輕家長在養育過程中購買適齡玩具的負擔,亦成立玩具特工隊招募志工協助教玩具指導及教學,設計親子互動課程增進親子關係,辦理親子遊戲、休閒育樂、玩具維修、社會參與等相關課程與活動項目,促進兒童身心健康發展,及募集二手玩具檢測維修賦予玩具新生命。

成果/進度彰化縣玩具銀行提供多元教玩具及繪本免費借閱、引導及修復教玩具與繪本、活動課程等,降低家長育兒壓力及建造育兒友善環境;本項政策推行績效分述如下:
(一)112年館內、外展及分支據點教玩具及繪本借閱25,398件次,30,606人次。
(二)112年止辦理入館證共10,291人。
(三)辦理外展服務「玩聚交換讚」共2,871人次參與,交換2,514件次、捐贈394件次。
(四)辦理親子課程活動及「玩具修復站」共1,271人次參與。
(五)玩具分享包申請332件,教玩具及繪本共2153組。
(六)辦理玩具特工隊志工課程,分別為玩具修復師30位及玩具遊戲師66位。

 
彰化縣玩具銀行-資源地圖   彰化縣玩具銀行-玩具交換讚
 
彰化縣玩具銀行-親子活動課程   彰化縣玩具銀行-玩具維修站
 
彰化縣玩具銀行-玩具特工隊志工教育訓練   彰化縣玩具銀行-玩具特工隊外展維修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113/2/21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207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