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12年 > 1月 > 員林八卦山脈香水百合優雅綻放中
員林八卦山脈香水百合優雅綻放中


💐112年1月31日💐


    員林真是好地方,市民吳學彰因疫情影響結束台中生意後,返回老家員林市湖水里種植香水百合花,終於在今年農曆年節期間首度盛開,員林市長游振雄、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張國良今(31)日受邀參觀農場,讚許農場的百合花型大、香氣濃郁芬芳。


    目前農場種植百合面積約1分地,數量有1萬2千株左右,選用的是荷蘭進口種球,品種為羅賓娜,羅賓娜是百合花眾多品種中的其中一種,特色為花朵開放的比較大,顏色桃紅相當具有喜氣,並且支撐花的花杆也較粗壯,花朵散發著迷人香味,送禮自用兩相宜。


    吳學彰先生本來從事兩岸物流業長達18年,受疫情影響,不堪持續虧損,於是收掉公司決定返鄉接管老家農地,談起栽種百合花的歷程,吳學彰表示在因緣際會下,認識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的專家學者,非常熱心轉介清境農場附近種植百合花的農友,才開始接觸百合花的栽種技術。


    原本這塊土地是種植番石榴,因著父親年紀老邁而荒廢許久,為了確定該土壤是否適合百合花生長,吳學彰特意將土壤送改良場化驗,經過不斷的請益、調整栽培方式,終於在今年呈現出努力結果 (如欲採購百合可洽吳學彰0912-046188)。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花卉能療癒人心,公所一直積極推動在地農產業與觀光發展,期待農業多角化經營,帶動農產品經濟效益,除於例假日在藤山步道辦理「藤山市集」推廣優良農特產品以外,對於農業也有多項補助,包含肥料、水果套袋、小型農機補助、荔枝椿象防治資材等,歡迎洽電農經課詢問(8347171轉151-157)或至市公所網站查詢https://town.chcg.gov.tw/yuanlin/00home/index03.aspx。


最後更新日期:112/1/31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139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