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導覽說明

        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導覽相關說明22日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說明如下: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表示,為緩解天空步道附近的交通,除了附近有收費停車場之外,加上彰化生活美學館的車位,以及透過交通隊協助向培元中學借校地,並有城觀處向國產局借民族新村作為臨時停車場,山下也有華陽停車場、利和停車場等,天空步道周邊約有1200個小客車車位,足夠供應民眾停車,另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也協助交通疏導,改善交通情況。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指出,另有關民眾對天空步道是否要裝設避雷設施,經查,在原始設計之時,當初設計單位考量周邊有許多大樹,雖然初步評估是不需要避雷設施,但為了顧及民眾的感受及安全的考量,已再次請原規劃設計單位再前往現勘,尋求讓民眾更安心的作法。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進一步指出: 
開放時間: 八卦山天空步道,免預約,全年無休。 
(避免過度擾亂生態,簡易照明至晚上10 點關閉) 
門票費用: 105年10月10日前免費開放。(未來是否收費,評估中) 
導覽解說: (105年8月28日前適用) 
彰化縣野鳥學會/每周六、日下午4點,天空步道 1 號入口處出發,免費生態導覽。 
彰化縣觀光導覽解說協會/每周六、日上午8點30分, 
彰化火車站前出發,從市區到步道免費導覽。 
 
注意事項: 
1.全長約 1005 公尺,成人步行來回約 50-60 分鐘。 
3.輪椅、嬰兒車若需進入,請從 1 號、7 號出口進出。 
3.八卦山天空步道全程禁止所有車輛進入。 
4.著細跟鞋請勿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