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鄉

大城鄉

 

 

明仙鴨鵝城

    父輩從事鴨鵝養殖的蔡老闆,全家族都投入鴨鵝相關事業,並販售多樣鴨肉產品,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花了兩年才研發出的特色肉品「鴨肉 香腸」。為了做出絕佳口感,光是讓肉質從硬變Q就耗盡心思。選用鴨胸、鴨腿肉一定比例調配 製成的鴨肉香腸Q彈有嚼勁、沒有過多的油脂,非常爽口,除了煎、烤以外,蔡老闆更建議可以將鴨肉香腸先蒸熟,再放入鍋中乾烙,表皮酥脆,口感升級更加分。

 

地址:大城鄉東港村福建路42(17線旁)

電話:04-8944408

說明:08:00-17:00

 

 

城風黃金蜆

    人稱風頭水尾的大城鄉,因為先天與後天多項因素使得農作物生長不易、耕作困難,因此養殖漁業在這裡頗為興盛發達,特別的是大城鄉發展鴨蜆魚共生的養殖方式,更是利用有限資源創造最大效益產值!

 城風黃金蜆,由於養殖技術精進,搭配適當生長週期與良好氣候環境,所養出的蜆較無黑色素沉澱,殼面呈現閃亮的金黃色,因此獲有「黃金蜆」美名。除了鮮蜆批發零售,城風黃金蜆也開發醃蜆、養生蜆精等產品。

 

地址:大城鄉東港村中央路2-3

電話:0912-638772

 

 

大城小麥

    大城有兩兄弟林明煬與林世勳,相約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希望發展對環境友善的農業,小麥的種植就是第一步。

    大城鄉位於濁水溪出海口,砂質土壤排水良好,強風亦能吹走害蟲等特性,正好適合種植旱作的小麥,一開始以社區契作推廣友善環境種植方式,不用除草劑及化學肥料,透過這些方式去復育原有的生態。

    大城小麥將外層麩皮去除,保留其中胚芽,不僅口感佳、營養更是滿分!加入小麥的白米飯,入口多了股麥香,咀嚼時口感層次加倍,如加入紅豆、綠豆、桂圓…等食材煮成甜湯則別有一番風味呢!

 

地址:大城鄉大城村西平路66

電話:0932-681978

 

 

吉運食品行黃金蕃薯片

    家中四代皆種植蕃薯的陳老闆接下家族事業後,努力推廣大城蕃薯卻常被問「大城在哪裡?」,因此陳老闆立志以優良蕃薯替大城打響名號!

    不僅自產自銷、收購買賣,更為協助農民平衡產銷問題,陳老闆成立蕃薯生產合作社,結合農民共同運銷,並輔導種植管理與改善經營模式。約四年前投入蕃薯餅開發,創立吉運食品行,成功研發又薄又脆 口感極佳的黃金蕃薯片。使用植物油油炸,以適量砂 糖與些許鹽巴調味,薄脆口感全靠技術,絕無添加防腐劑,十分健康天然,是你到大城不能錯過的在地特產!

 

地址:大城鄉永和村蔡厝巷20

電話:04-8947633

說明:08:00-17:00 / 六、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