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紫色寶石 夢想出發 彰化葡萄公主複賽登場

2012彰化葡萄公主全國選拔複選大賽,今(2)日下午於臺北信義新光三越A8、A11館間-香堤大道廣場登場!從502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50名葡萄公主,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全力爭取晉級決賽的資格!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卓伯源與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主任秘書王三中、彰化縣政府新聞處長黃東烈、農業處長林清富、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正旭、溪湖鎮農會總幹事陳嘉修、員林鎮農會總幹事黃登豐、大村鄉農會總幹事吳雨水等貴賓到場為葡萄公主加油打氣,期待葡萄公主們以最佳表現爭取葡萄產業最佳代言人。 
 
林副縣長表示,葡萄公主選拔今年已經邁入第四屆,除了成功行銷了彰化葡萄,也讓經濟產值從個位數一路飆升,自2009年的17億,至2010年已突破22億,單單一處大村鄉便產生了上百位的葡萄農千萬富翁,可以說是紫色奇蹟,因此今年員林鎮及秀水鄉也積極投入,加入種植葡萄的行列(員林鎮種植面積約50公頃,共3個產銷班,67個班員;秀水鄉種植面積約3公頃,成立1個產銷班,9個班員),全縣種植面積由1463公頃增加至1516公頃,這樣高密度的葡萄產量,需要大家的支持,因此我們期望透過葡萄公主的選拔,分享給更多人葡萄的甜美滋味。 
 
林副縣長並指出,「2012彰化葡萄公主全國選拔大賽」經由競爭激烈的初選後,從一般組的502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優秀的50名葡萄公主,其中涵蓋了各個領域的參賽者,包含了高中生、大學生、老師、法國藍帶甜點師、表演藝術工作者等,只要有夢想、有自信、有創意、有才藝,人人都有機會成為行銷彰化葡萄的最佳代言人!讓夢想得以展現! 
 
今天的複選大賽,每位參賽者皆準備了禮服以走秀的方式登場,每個參賽者宛如模特兒般,以最美的儀態走在伸展台上,展現出最優美的一面,今年50位參賽者個個皆使出渾身解數,現場尤如國際性的表演節目,參賽者以綜藝短劇的表演,來介紹自己讓現場充滿了歡樂的笑聲,也有參賽者,以古箏表演、琵琶表演或者是自彈自唱自創曲來展現自我才藝,現場有如一場音樂會,還有參賽者,以芭蕾、佛朗明哥及阿根廷探戈的才藝表演,舞出自己的夢想,甚至還有參賽者以臺灣傳統的八家將結合印度舞進行演出,每位參賽者都是擁有最好的實力來爭取2012彰化葡萄公主的后冠! 
 
精彩激烈的複賽,有5位參賽者分數相同,經由每人三十秒的PK賽後才順利產生晉級6月24日總決賽人選,名單如下(依姓名筆劃排序):王詠萱、吳昕恩、李阡綸、周巧馨、紀如衡、夏以馨、徐寳璇、張芳慈、陳奕琦、陳曉瑩、黃怡涵、黃喬意、黃麗足、黃齡漁、廖小婷、劉育銣、鄭學儀、蕭昀莉、賴彥婷、謝汐凡。 
 
而這20位晉級決賽人選,也將在6月16日及6月17日一同參加二天一夜的體驗彰化之美活動,藉由此體驗活動,來了解彰化葡萄產業文化以及彰化的觀光文化。也一同期待6月24日於彰化演藝廳的決選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