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就業環境,打造宜居宜業美好城市
目標彰化縣政府為協助勞工及雇主順利就業及找到合適人才,提供縣民便利的求職管道,包括設置8個就業服務台辦理單一小型徵才活動、每年辦理4場次大型就業博覽會、設置彰化就業通平台等,期透過活動提供求職者更多就業機會,有效縮短待業週期,使求職者能儘早投入職場,並鼓勵在地廠商,未來繼續在彰化擴廠,招聘更多的好人才,以落實在地就業的理念,活絡彰化縣經濟發展。

內容
(一)8個就業服務台提供縣民即時就業服務:縣府設置8個就業服務台每年辦理200多場單一、小型徵才活動,提供超過2萬5千個就業機會,在彰化市、全興工業區、鹿港、和美、溪湖、田尾、二林、田中等人口較多的鄉鎮設置在地就業服務台。
(二)辦理「展翅就業薪情飛揚」就業博覽會:縣府積極辦理多場大型就業博覽會,每場次均提供1000多個以上就業機會,提供就業諮詢、媒合的服務,節省廠商人力成本,縮短民眾求職時間,提高縣民就業率。
(三)求職之路彰化相助-彰化就業通平台:縣府建置「彰化就業通平台」,並具備全國首創「地圖式」職缺搜尋功能,讓求職者依地域或自身需求適合職缺後直接於平台辦理線上求職登記,縮短實體通路申辦時間,促進本縣求職者適才適用。

成果/進度108年:
(一)單一及小型徵才活動:108年已辦理23場小型及185場單一徵才活動,共328家廠商徵才,初步媒合1,442人次。
(二)5場大型就業博覽會:第一場於3月9日和美高中,初步就業媒合率達65%;第二場於5月18日員林國小,初步就業媒合率達60%;第三場於7月6日南郭國小,初步就業媒合達74%;第四場於9月7日員林國小,初步就業合達60%;第五場於11月9日統一鹿港文創會館,初步就業媒合達50%,5場次共計226家次廠商參與徵才,初步媒合2,153人次,平均媒合率達62%。
(三)建置「彰化就業通平台」:彰化就業通平台網站已建置完成,擁有超過2,000筆以上彰化在地徵才資訊,歡迎求職民眾及企業多加運用。
109年:
(一)單一及小型徵才活動109年已辦理21場小型及184場單一徵才活動,共335家廠商徵才,初步媒合1,637人次。
(二)4場大型就業博覽會:第一場於為3月21日南郭國小,初步就業媒合率達65%;第二場於8月1日統一鹿港文創會館,初步就業媒合率達43%;第三場於9月12日北斗國中,初步就業媒合達64%,其中3場次共計138家次廠商參與徵才,初步媒合1,175人次,平均媒合率達57%。
(三)建置「彰化就業通平台」:彰化就業通平台網站已建置完成,擁有超過2,000筆以上彰化在地徵才資訊,歡迎求職民眾及企業多加運用。
110年:
(一)單一及小型徵才活動:110年已辦理22場小型及208場單一徵才活動,共370家廠商徵才,初步媒合1,362人。
(二)5場大型就業博覽會:第一場於為3月13日南郭國小,初步就業媒合率達45%;第二場於9月4日彰化縣立體育館,初步就業媒合率達61%;第三場於10月2日北斗家商,初步就業媒合達61%,第四場於10月23日和美實驗學校,初步就業媒合達60%;第五場於11月6日彰化縣立體育館,初步就業媒合達65%,5場次共計213家次廠商參與徵才,初步媒合1,799人次,平均媒合率達59%。
(三)建置「彰化就業通平台」:彰化就業通平台網站已建置完成,擁有超過2,000筆以上彰化在地徵才資訊,歡迎求職民眾及企業多加運用。
111年:
(一)單一及小型徵才活動:111年已辦理30場小型及251場單一徵才活動,共430家廠商徵才,初步媒合1,601人。
(二)6場大型就業博覽會:第一場於為2月19日彰化縣立體育館,初步就業媒合率達67%;第二場於3月19日溪湖糖廠,初步就業媒合率達62%;第三場於5月21日員林國小,初步就業媒合達62%,第四場於7月2日和美實驗學校,初步就業媒合達48%;第五場於9月17日田中縣立景崧文化教育園區,初步就業媒合達61%;第六場於11月5日南郭國小,初步就業媒合率65%,6場次共計253家次廠商參與徵才,初步媒合1,799人次,平均媒合率達62%。
(三)建置「彰化就業通平台」:彰化就業通平台網站已建置完成,擁有超過2,000筆以上彰化在地徵才資訊,歡迎求職民眾及企業多加運用。
112年:
(一) 單一及小型徵才活動:112年10月底已辦理19場小型及165場單一徵才活動,共281家廠商徵才,初步媒合1,102人。
(二)6場大型就業博覽會:第一場於2月25日南郭國小,初步就業媒合率達71.3%;第二場於3月18日縣立景崧文化教育園區,初步就業媒合率達61%;第三場於5月27日和美實驗學校,初步就業媒合達67%,第四場於7月8日員林國小,初步就業媒合達65.7%;第五場於8月12日秀水高工,初步就業媒合達66.4%;第六場於10月14日北斗國中,初步就業媒合率66.6%,6場次共計245家次廠商參與徵才,初步媒合3,013人次,平均媒合率達66.7%。
(三)建置「彰化就業通平台」:彰化就業通平台網站已建置完成,擁有超過2,000筆以上彰化在地徵才資訊,今年更設置「身障就創業專區」,提供身心障礙者職前就業、創業及職訓相關課程資訊,打造訊息傳遞無障礙的網路空間,協助身心障礙者適性就業,也利用平台推廣彰化縣內視障按摩院所、身障創業或庇護工場,所提供服務及產品,歡迎求職民眾及企業多加運用。

 
「就業新啟航薪福齊飛揚」就業博覽會第二場在溪湖糖廠辦理-王縣長至會場關心求職民眾   「就業新啟航薪福齊飛揚」就業博覽會第三場在員林國小辦理-王縣長蒞臨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