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優質紅龍果評鑑活動計畫
目標辦理108~109年度彰化縣優質紅龍果評鑑活動

內容縣府與二林鎮農會分別於108年、109年、111年、112年舉辦「彰化縣優質紅龍果評鑑」,來自全縣各鄉鎮的紅肉及白肉紅龍果共計120組優秀的果農參加評鑑。紅龍果評鑑比賽由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專家領軍的評審團隊,評審內容依據紅龍果的外觀、重量、風味與口感及經由儀器檢測的糖度等條件辦理項目評分,各組選出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及優勝10名,藉此提高消費者對紅龍果的認知和選購習慣,提升紅龍果品質、競爭力,拓展紅龍果市場,並透過彰化優鮮,強調彰化生產,增加農民收益。評鑑活動除張貼紅榜恭賀得獎者,並於112年10月29日假二林文化教育園區舉辦「2023龍情蕎薏產業推廣活動暨紫戀二林新酒發表會」活動中頒獎表揚「112年度彰化縣優質紅龍果評鑑比賽」得獎農友,給得獎者最大的肯定與鼓勵,各個都是本縣農業的最佳楷模。

成果/進度108年度彰化縣優質紅龍果評鑑活動得獎名單
(一)個人組
1.白肉組:
第一名:楊碧如。
第二名:陳界灯、莊旺達。
第三名:陳國和、林建蘭、洪裕翔。
優勝:李家全、陳明正、陳柏榕、周弘恩、林義哲。
2.紅肉組:
第一名:陳世晋。
第二名:莊金永、楊惠真。
第三名:杜宜衡、莊旺達、賴秀蓓。
優勝:陳啟宗、黃金田、許祐瑜劉煥煬、陳永諭。
(二)團體組
1.白肉組:
第一名:二林鎮農會。
第二名:永靖鄉農會、溪湖鎮農會。
第三名:田尾鄉農會、秀水鄉農會竹塘鄉農會。
2.紅肉組:
第一名:員林市農會。
第二名:田中鎮農會、花壇鄉農會。
第三名:二水鄉農會、埔鹽鄉農會埤頭鄉農會。
109年度彰化縣優質紅龍果評鑑活動得獎名單:
(一)個人組
1.白肉組:第一名(陳柄叡)、第二名(陳勝得、陳啟宗)、第三名(詹寶桂、陳界灯、林義哲)、優勝(陳清圳、林建蘭、劉勝旗、莊旺達、黃春霞)
2.紅肉組:第一名(謝富坤)、第二名(許祐瑜、楊惠真)、第三名(陳勝得、陳清圳、陳啟宗)、優勝(施政義、賴秀琴、周桂妃、陳致嘉、陳怡亭)
(二)團體組
1.白肉組:第一名(二林鎮農會)、第二名(永靖鄉農會、溪湖鎮農會)、第三名(田尾鄉農會、秀水鄉農會竹塘鄉農會)
2.紅肉組:第一名(員林市農會)、第二名(田中鎮農會、花壇鄉農會)、第三名(二水鄉農會、埔鹽鄉農會埤頭鄉農會)
111年度彰化縣優質紅龍果評鑑活動得獎名單:
(一)個人組
1.白肉組:
冠軍1位-顏偉倫。
亞軍2位-洪慶融、顏國明。
季軍3位-莊杰偉、李秋梅、周弘文。
優勝5位-詹寶桂、洪裕朗、陳玉敏、張輝雄、林建蘭。
2.紅肉組:
冠軍1位-陳啟宗。
亞軍2位-周弘文、杜宜衡。
季軍3位-陳致嘉、施政義、劉智榮。
優勝5位-許祐瑜、陳清圳、黃瑞堯、陳怡亭、陳永課。
(二)團體組
1.白肉組:
第一名:二林鎮農會。
第二名:田尾鄉農會、埔鹽鄉農會。
第三名:溪湖鎮農會、永靖鄉農會、埤頭鄉農會。
2.紅肉組:
第一名:埤頭鄉農會。
第二名:二水鄉農會、員林市農會。
第三名:北斗鎮農會、田中鎮農會、溪州鄉農會。
「112年度彰化縣優質紅龍果評鑑競賽」得獎名單:
(一)個人組
1.白肉組
冠軍-二林鎮農會 周弘文。
亞軍-田尾鄉農會 張輝雄、二林鎮農會 吳佳勳。
季軍-二林鎮農會 盧孝維、田尾鄉農會 王宏瑋、二林鎮農會 廖益龍。
優勝-二林鎮農會 周宏恩、二林鎮農會 顏國明、二林鎮農會 洪裕朗、二林鎮農會 詹寶桂、二林鎮農會 顏偉倫。
2.紅肉組
冠軍-彰化市農會 朱奕銓。
亞軍-二林鎮農會 陳致嘉、二林鎮農會 陳永課。
季軍-溪湖鎮農會 楊月宙、二林鎮農會 周弘恩、永靖鄉農會 廖雅卿。
優勝-社頭鄉農會 蕭弘彬、二林鎮農會 盧孝維、二林鎮農會 莊峰彬、溪州鄉農會 蔡志銘、二林鎮農會 林建蘭。
(二)團體組
1.白肉組
冠軍-二林鎮農會。
亞軍-田尾鄉農會、埤頭鄉農會。
季軍-溪湖鎮農會、竹塘鄉農會。
2.紅肉組
冠軍-二林鎮農會。
亞軍-社頭鄉農會、溪湖鎮農會。
季軍-埔鹽鄉農會、永靖鄉農會、溪州鄉農會。

 
表揚各得獎者頒發匾額及獎狀大合照   火龍果評鑑活動,台中區農業改良場領軍的評審團隊
 
彰化縣火龍果評鑑活動,台中區農業改良場、鳳山試驗所領軍的評審團隊正在就外觀項目評分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及二林鎮農會理事長邱士平正在了解本次火龍果評鑑個參賽者果品
 
111年度彰化縣優質紅龍果評鑑比賽得獎果品   111年度彰化縣優質紅龍果評鑑比賽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