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共讀.共樂~文學傳遞書箱VS童樂繪書箱
目標以「共讀.共樂」團體閱讀為目的,挑選適合全年齡都有的共讀書籍及借閱平台,提供本縣各機關團體、社區、學校及幼兒園等單位,推動讀書會、社區共讀、班級閱讀或成立班級閱讀角落時使用書籍,同時活化館藏資源應用與流通,及便利有需求機關團體在辦理共讀活動,有豐富的書籍可供選擇參考,並在購書經費上亦可節省開支,讓共讀能持續在各地推動,增進縣民閱讀風氣。

內容
(一)閱讀推廣持續在國小設有「愛的書庫」,國中設「活水書庫」,為加強再往上延伸,從高中職一直到成人,往下擴及到幼兒。
(二)規劃將書箱區分為適合機關團體、社區與學校的「文學書箱」及國小與幼兒園的「童樂繪書箱」二類。
1.「文學書箱」書籍包含歷年磺溪文學獎得獎作品專輯、作家作品集等117種(約4,600多冊)。
2.「童樂繪書箱」則精選適合嬰幼兒及兒童閱讀的多元故事書、繪本67種(約2,600多冊)。
(三)為提供給有共讀需求的機關、社區、學校及幼兒園推廣閱讀活動,以共樂、愛分享的閱讀傳染力,讓閱讀可以引發眾人齊樂,或期盼為孩子帶來更多精彩的共讀體驗,透過書箱傳遞,讓閱讀資源共讀共享,為彰化帶來不同,以共讀增添閱讀魅力的變化。

成果/進度108年7月1日辦理「2019彰化夏日繽紛好讀節」記者會時啟動宣傳,並同時刊載活動訊息於彰化縣文化局之7月份《藝文快訊》、LINE官方帳號粉絲團、官方網站首頁及彰化縣立圖書館網站。

 
108年7月1日辦理「2019彰化夏日繽紛好讀節~就是非讀BOOK」記者會-縣圖書箱亮相登場   書箱圖書-辦理班級閱讀分享共讀?共樂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