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活動
目標
(一) 為推動彰化縣植樹綠美化工作,改善縣民生活環境,配合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辦理年度植樹活動。
(二) 由南投分署與本府舉行之植樹活動,結合眾多民眾之力共同營造綠化之環境,號召各公所、機關、社區等,共同辦理植樹活動,擴大本縣綠化面積,以達到生態保育、國土保安、水源涵養等功能。
(三)藉由植樹活動辦理之推動,培養縣民珍愛森林之觀念,讓民眾樂於親近大自然,珍惜綠色資源,結合觀賞、娛樂、休憩等功能,積極參與環境綠化活動提昇生活品質。
(四)響應2023國際森林日,邀請縣民共同參與植樹活動,藉此培養環境綠化、保護珍愛森林之觀念,間接了解到森林能減緩地球暖化現象、增加新鮮空氣及提升生活環境品質的重要性。

內容
(一)年度綠化有功人士及團體之選拔及公開表揚。
(二)尋找合適之活動場地,供民眾一同親手植樹。
(三)辦理植樹活動除能增加縣內植生育綠覆外,並於現場提供林業及相關宣導。

成果/進度
(一)108年3月23日於田中鎮辦理植樹活動。
(二)109年3月15日於二林鎮辦理植樹活動。
(三)110年3月27日於田中高鐵周邊土地辦理植樹活動。
((四)111年3月5日於田中高鐵站周邊土地辦理種植活動。
(五)112年03月11日於田尾鄉仁豐國小旁仁里公園辦理植樹節活動。

 
108年-縣長王惠美等人一起在田中種下更多樹木   109年-縣長王惠美頒發獎狀給年度綠化有功人士及團體
 
109年-縣長王惠美等人贈送樹苗給民眾,增加社區綠美化面積   110年民眾親手種下樹木
 
110年縣長王惠美邀請大家一起在田中種下更多樹木   111年-縣長王惠美邀請大家一起在田中種下更多樹木
 
「2023永續森活在田尾」植樹節活動,縣長王惠美為今年綠美化有功人士頒獎合影。   「2023永續森活在田尾」植樹節活動,於田尾鄉仁豐國小旁仁里公園登場。現場大小朋友種下樹苗,藉此活動讓民眾對植物的功能有更多的了解及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