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3彰化縣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活動
目標藉舉辦二二八和平紀念活動,感念二二八事件的歷史意義與受難者的犧牲奉獻,期能從中串起各族群的共識,弭平過往的傷痛,促進團結和諧的社會。

內容彰化縣於縣立圖書館前廣場設立首座官方二二八事件紀念碑,由縣長偕同現場來賓揭示紀念碑並祈福祝禱,於緬懷追思外,象徵面對史實與包容和解的力量,期許和諧希望的未來。
(一)揭示紀念碑:邀請縣長、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代表及現場各界來賓手執彩緞共同揭示紀念碑,為縣內首座官方紀念碑拉開劃時代意義的序幕。
(二)祈福祝禱:由現場參與人員於紀念碑意象前獻上和平百合與滿心祝福,藉由百合花將小願心凝聚成大願力,許下自由包容的期望。

成果/進度
(一)108年於2月27日上午在彰化縣政府中庭舉行;
(二)109年2月28日在彰化縣二二八暨人權紀念館舉行;110年2月28日上午在彰化縣立圖書館前廣場舉行,活動圓滿完成。
(三)111年2月28日上午在彰化縣立圖書館前廣場舉行,並進行二二八事件紀念碑揭碑祈福祝壽儀式,活動圓滿完成。
(四)112年2月28日上午在彰化縣政府1樓中庭舉行,進行二二八祈福儀式,活動圓滿完成。

 
108年-縣長王惠美向本縣二二八僅有受難者林才壽先生致意   108年-二二八和平紀念活動-音樂追思
 
109年-縣長王惠美向林才壽先生致意並贈和平百合花束   110年彰化縣設立為國內首座平面式設計的二二八紀念碑
 
縣長向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致意並獻上和平花束   二二八事件紀念碑
 
112年二二八和平紀念活動-默哀儀式   112年二二八和平紀念活動-於祈福板簽名並默許心願以傳達無限的思念與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