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三級培育制度,厚植本縣競技運動人才
目標本府透過全方位栽培與照顧優秀運動選手,藉由參與賽事來累積經驗與提升實力,發揚彰化體育大縣之名,更期許未來選手不僅在全國賽事獲得成就,也能夠在國際賽事發光發熱,將彰化體育推向世界,共創彰化縣體壇榮耀。

內容培訓及照顧本縣績優運動選手,發展本縣重點運動,提升競技運動實力,建構本縣優秀運動人才三級培訓體系,鼓勵績優運動選手留縣培訓,訂定本縣績優運動選手留縣培訓精進計畫。

成果/進度112年績優運動選手留縣培訓精進計畫獎(補)助金核定補助27校80位選手,培訓田徑、拳擊、游泳、舉重、跆拳道、武術、足球、網球及柔道等9項運動種類績優選手,參與各項賽事。

 
埔心國中參加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共獲得1金1銀1銅   泰和國小111年全國中正盃游泳錦標賽10及以下歲級4*50公尺自由式接力第1名
 
大興國小榮獲2023豐米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女子四年級組第3名   和群國中榮獲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柔道項目國女組第一級第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