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彰化優鮮、新北優先」農業交流合作備忘錄(MOU)
目標
(一)為行銷「彰化優鮮」農產品,擬透由簽署「彰化優鮮、新北優先」農業交流合作備忘錄(MOU),以行銷彰化優鮮農特產品於其他縣市。
(二)藉由簽署記者會,順勢行銷雙府於MOU協議中,聯合活動的第一場王功漁火節及2020新北市河海音樂季-淡水漁人舞台夏日原創音樂活動。
(三)以彰化優鮮農特產品及花卉設計布置場地,於記者會中適時地將打造獨特彰化縣氛圍,讓北部的民眾也能感受彰化優鮮美感。
(四)透過MOU四大優先的合作,帶出後續可以與新北市合作交流的活動。

內容
(一)由彰化縣政府及新北市政府兩位首長聯名簽署農業合作備忘錄,雙府合作拓展優質農產品銷售管道,推動農業及觀光交流。透過後續一連串的設計活動,本府將把彰化縣最優質的農產品帶給新北市,希望民眾可以在新北市買到彰化縣最新鮮的農產品,達到城鄉互惠。該活動亦共同宣傳雙府夏季年度音樂盛事「新北河海音樂季」與「彰化王功漁火節」,透過雙縣市觀光活動的行銷合作,不僅拓展農民的銷售管道、漁港的經濟發展,也帶動臺灣農業的向上發展。
(二)其中MOU四大優先主軸:
1.第一:拍賣優先,如彰化優鮮農特產品於新北果菜市場擁有優先拍賣權。
2.第二:報名優先,如彰化王功漁火節,109年將提供烤蚵名額30組共180名,優先給新北市民報名。
3.第三:曝光優先,未來雙府的行銷,無論是實體或是網路,將會優先互惠、優先曝光。彰化優鮮農產品,也將於新北市網路商城優先曝光。
4.第四:折扣優先,雙府活動市民折扣優先,未來新北市府與彰化縣府的活動,彰化市民持身分證就可享打折。

成果/進度
(一)「彰化優鮮、新北優先」農業交流合作備忘錄(MOU)已於109年8月6日簽署完成。
(二)依據MOU內容,雙府各提供8/15-8/16彰化王功漁火節免費烤蚵名額30組共180名給新北市民及9/12-9/27新北市淡水漁人舞臺提供50個情人鎖及100份烤小卷給彰化縣民免費領取,作為互惠合作行銷宣傳。
(三)後續辦理109年9月5日至109年9月6日於新北市MegaCity板橋大遠百9樓威尼斯廣場,彰化新北國產雜糧聯合展售活動。
(四)本府與新北市合作於110年9月25~26日板橋區農會農業活力廣場彰化優鮮農產展售事宜。
  (五) 110年12月在新北耶誕城辦理跳蚤市集展售會,創造45萬元以上之佳績,並藉機宣傳花在彰化活動及本縣111年各月份相關旅遊行程及農特產品,並且在2022花在彰化活動期間,農特產品銷售額達300萬以上。
  (六)111年7月持續延續「彰化優鮮、新北優先」合作第三年,於探索新北漫遊彰化《遊國旅跨雙城》記者會辦理農產展示及祭出青農場域、休閒農業區、休閒農場雙府合作優惠,優惠並延續至本府主辦111年9月24日至10月2日之中臺灣園藝暨資材博覽會持續帶動產值。

 
彰化優糧,前進新北   與新北市辦理板橋農會展售
 
新北耶誕城展售攤位   《遊國旅跨雙城》記者會辦理農產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