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置「天眼防衛網」錄影監視系統
目標錄影監控系統可蒐證並縮短警方辦案時間,而且透過攝影機前端智慧型影像分析結合車牌辨識系統,不但提供辦案所需的關鍵線索,也有嚇阻犯罪的作用,讓強盜、搶奪甚至肇事逃逸等街頭暴力大幅下降,滿足民眾日常生活的安全感。

內容縣長上任後,即表示「治安經費不能省」,警察工作是全天候,「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提升快速機動打擊犯罪的效率,有賴精良的裝備與器材做後盾,警察局錄影監視系統就如同1名不畏風雨日曬24小時站在路口守護治安及交通的電子警察,是現代治安的好幫手,所以3年來編列了2億4千8百多萬元的建置及維護經費,建置高達900餘支監視系統,111年編列1億2千9百萬元的建置及維護經費,規劃建置750餘支監視系統,屆時彰化縣的治安監視器將可突破1萬6百支鏡頭,持續打造彰化成為科技防衛城,為「美好彰化,幸福城市」的施政願景努力。

成果/進度本縣員警不但在派出所就可調閱全縣9,859支監視器追緝歹徒,更可以透過手機主動追緝出現街頭的查緝車輛;彰化治安監視器「行車軌跡」、「主動追緝系統」等等智慧功能,更領先其他縣市,讓強盜、搶奪甚至肇事逃逸等街頭暴力大幅下降,破案百分百。攸關民眾日常生活的汽車及機車竊盜,發生率也大幅下降;比如汽、機車107年共失竊282件,110年降至182件,監視器發揮的效益甚為明顯。

 
影像即時回傳並於本局勤務中心即時指揮調度   本縣各重要交安路口設置錄影監視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