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防疫
名稱 說明
臺灣社交距離App(android下載、ios下載)
一、臺灣社交距離 App 可以利用科技協助記錄最近 14 天內的接觸史,民眾於外出活動時可能會接觸不特定風險人群,而這些接觸到的風險人群,如果有人後來確診 COVID-19,本 App 可輔助於第一時間通知曾與確診者有接觸之人員,發掘可能的風險個案。
二、本 App 是利用藍牙技術記錄接觸對象去識別化資料,該去識別化資料是由使用者手持裝置每 15 分鐘自動生成一個隨機的、不可回溯的、無法還原的雜湊值(Hashed ID/隨機 ID),且每次的隨機 ID 皆不同,相關接觸資料僅儲存於個人手持裝置端14 天。
三、 當使用者接獲通知為確診者時,衛生單位將主動詢問其分享意願,並由使用者自主決定是否同意上傳手持裝置內的隨機 ID。
四、符合告警條件(如曾與確診者於 2 公尺內接觸 2 分鐘)的用戶手持裝置會出現 App 告警畫面,並由用戶自主向衛生單位通報。
更多說明請見衛福部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