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通車)縣道139線三芬路口路基掏空災後緊急復建工程
目標即時啟動緊急災後復建機制,執行搶修工程,以維護民眾交通安全。

內容
(一)花壇鄉三芬路為鄉道彰60線,是花壇與芬園地區往來的重要道路,110年6月21日的強降雨,導致三芬路與大彰路(縣道139線)路口,發生大規模路基掏空。
(二)本案為彰化縣歷來最嚴重的道路災害,考量災害範圍大,本工程採用「密排鑽掘樁」與「預力地錨」之工法,有效縮短工期、減少開挖施工面積、提升較深層破壞潛能邊坡之穩定性。
(三)採分階段施工,優先穩固邊坡,再背填回復道路路基,並以「掛網噴漿」來強化邊坡穩定作用,並配合建置完善道路設施與排水設施,恢復區域交通路網,提供用路人往來交通安全性及便利性。

成果/進度修復工程自110年7月9日啟動,本府戮力於110年11月18日提前完工並開放通車。

 
王縣長勘查三芬路邊坡掏空   強化邊坡穩定工程完工照片
 
復建工程完工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