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畜產嘉年華
目標彰化是畜牧大縣,為向全國推廣彰化優質畜禽產品,整合行銷辦理四大畜禽產業(豬、羊、牛、雞鴨)主題活動,期望透過活動擴大民眾參與及認識彰化畜禽產品,達到推廣本縣畜禽產品的目標,進而帶動畜牧產業之永續發展。

內容整合行銷彰化畜禽產業(豬、羊、牛、雞鴨)辦理「彰化畜產嘉年華」活動,並規劃畜禽品牌業者及小農的農特產市集、畜禽小知識、闖關遊戲等,藉此增加品牌曝光度、加深民眾對畜禽的了解,更讓民眾深刻了解在地品牌優質的畜禽產品,在選購上能以彰化畜禽產品為優先。

成果/進度
(一)110年成果:首次辦理「2021彰化畜產嘉年華」系列活動,分別於溪州公園舉辦「雞同鴨賞禽品節」、溪湖糖廠舉辦「彰化御品咩咩羊肉節」、社頭鄉果菜批發市場舉辦「彰上名豬豚肉節-休閒悠遊好農樂」及田中鎮頂潭里望高寮辦理「彰化乳牛節暨田中鎮農會犇向幸福百年榮耀推廣活動」,以料理秀、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畜禽小知識等方式,加深民眾對畜禽的了解以及強化「彰化健康豬肉」品牌認識。活動除了與溪湖鎮當地羊肉業者合作,設計「觀光護照」讓民眾至合作店家消費集章獲得專屬優惠外,也邀請小農及相關產業品牌業者於活動現場設攤,增加品牌曝光度,以提高民眾對畜禽產品的品牌聯想及選擇,並開發潛在顧客。
(二)111年成果:持續辦理「彰化畜產嘉年華」系列活動,活動規劃豐富多元,除了有料理秀、闖關遊戲、綠色循環農業靜態展示等,111年特別規劃創意禽品料理人氣票選、千人寫生羊羊繪畫比賽、300人野餐體驗活動,擴大吸引民眾參與,並為迎接彰化建縣300年,規劃於展售攤位消費滿300元即可獲得摸彩券,另與新北市推出雙城互惠旅遊,新北市民憑身分證加碼一張摸彩券,增加外縣市民眾至本縣參與活動。
(三)112年成果:適逢建縣300年,以「畜產派對慶300」為主題,用畜產派對的方式呈現。活動規劃彰化在地畜禽產品美食品嚐、親子互動DIY、農特產品展售、畜禽動物近距離互動體驗等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傳遞民眾對彰化優良畜禽產品之認知。本年度新亮點為烤全雞戶外野餐、「溪羊舞」創意舞蹈比賽、肉包大胃王競賽及乳牛生態導覽遊程。此外,也特別規劃打卡活動,讓民眾於各場次將活動照片、留言、分享上傳至各活動主題粉絲頁,透過社群媒體擴大民眾參與及認識。

 
「2021彰化畜產嘉年華-健康豐肉好食季系列活動」記者會   「2021彰化畜產嘉年華-健康豐肉好食季系列活動」記者會大合照
 
「2022彰化畜產嘉年華-畜產開膳好豐年系列活動」記者會大合照   「2022彰化畜產嘉年華-畜產開膳好豐年系列活動」記者會縣長與各主辦單位合照
 
「2023彰化畜產嘉年華-畜產派對慶300系列活動」大合影   「2023彰化畜產嘉年華-畜產派對慶300系列活動」縣長與產業團體於彰化畜禽展示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