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青少年犯罪宣導工作
目標宣導犯罪預防觀念,加強青少年自我保護及法治觀念

內容為加強防制毒品入侵校園、防止校園霸凌、防範少年街頭暴力犯罪發生,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特於112年度指派專人巡迴至本縣各級學校進行宣導,宣導人員除以生動、活潑的演說方式,更搭配影片藉以啟發青少年關注「反毒、反霸凌、拒絕詐欺、侵害著作權」等多元法制議題,進而達到深入校園宣導目的,在場師生對宣導活動均報以熱烈的回響。

成果/進度
(一)110年度規劃之例行性宣導工作共計104場,參與師生2萬6,150人,期待以一傳十、十傳百的方式,達到預防青少年犯罪宣導之目的。
(二)111年度規劃之例行性宣導工作共計104場,參與師生2萬6,000人,期待以一傳十、十傳百的方式,達到預防青少年犯罪宣導之目的。
(三)112年度規劃之例行性宣導工作共計104場,參與師生2萬6,350人,期待以一傳十、十傳百的方式,達到預防青少年犯罪宣導之目的。

 
110年度預防青少年犯罪宣導工作2   110年度預防青少年犯罪宣導工作3
 
111年度預防青少年犯罪宣導工作   111年度預防青少年犯罪宣導工作2
 
111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本局結合校外會辦理保齡球賽暨犯罪預防宣導合影   111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本縣縣長至預防犯罪宣導活動攤位鼓勵工作人員
 
112年度預防青少年犯罪宣導工作   112年度預防青少年犯罪宣導工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