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州成功社區

 

 

社區名稱溪州鄉成功社區發展協會

地   址溪州鄉成功村登山路二段396號

聯絡人廖秀茹

聯絡電話(H):04-8803215 手機:0911-110248

E-mailhrprgov615@yahoo.com.tw

社區特色社區是我家  情繫你我他

社區故事 

成功社區鄰數 15鄰、戶數 639戶、人口約2仟4百多人位於溪州鄉的成功村。
成功村原名下霸 日據時代即有下霸庄之設立光復後稱為溪州鄉下霸村後因下霸與閩南語的會霸同音本村居民大多性鄭 村中有一座歷史悠久 供奉鄭成功的國姓廟民國44年8月經村民大會同意改為成功村 也是居民對先人的思念對未來的期望。
成功社區為濁水溪沖積平原,由於地勢平坦、土地肥沃,故以種植蔬菜、水果、苗木為大宗,其中以芭樂、玉米、甘蔗、水稻、馬拉巴栗為多。
 


國姓爺傳奇一:好幾十年前,沒有農藥,農作物被數以萬計的青蟲(田裡、馬路上都有)侵蝕,結果村民求助於國姓爺,原本天氣晴朗,國姓爺出巡繞境後下了一場大雨,青蟲消失無蹤,村民對此神跡深感敬佩與感恩。
國姓爺傳奇二:97年四川大地震,成功村村民13位參與祥鶴旅行團到大陸旅遊,受困大陸無音訊,卓伯源縣長親臨國姓宮為這13位村民祈福及發願,只要他們平安歸來就請明華園演出,答謝神民保佑,果真於3天後就有好消息,13位村民皆平安。
 
老人家看到砲兵觀測台回憶說:以前生活真是苦啊!在砲火下求生存,多少人為了撿砲彈的殘核喪失生命,多少人因此而家庭破碎,少了父母、少了兄弟姐妹。

展售商品

一、商品名稱:芭樂

產季:夏、秋、冬

特色:防老化、抗氧化、美白。

保存期限:一星期

規格與售價:時價

 

 

社區景點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