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學前教育補助
目標協助家庭照顧兒童,減輕父母育兒負擔並提升生育率。

內容以「降低就學費用」及「加倍育兒津貼」為二大重點,具體執行策略包括:
(一)就讀公立幼兒園第1胎子女家長每月繳交費用不超過1,500元,第2胎以上及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免繳費用。
(二)就讀非營利幼兒園第1胎子女家長每月繳交費用不超過2,500元;第2胎不超過1,500元;第3胎以上、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免繳費用。
(三)與私立幼兒園簽訂準公共契約,就讀是類幼兒園者第1胎子女月繳不超過3,500元、第2胎子女月繳不超過2,500元、第3胎子女月繳不超過1,500元,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子女免繳費用。
(四)擴大發放育兒津貼:自110年8月起,津貼再加碼,提高至每月3,500元,按胎次別再加碼,並擴大發放對象,正在領育嬰留停津貼或其他弱勢補助的家庭,也可以請領。

成果/進度110年度核撥經費約19億元整。

 
公所臨櫃受理申請育兒津貼1   公所臨櫃受理申請育兒津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