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公設民營托嬰中心
目標為減輕年輕人的負擔,讓他們願意留在彰化一起打拚,建構讓年輕人「樂婚、願生、能養」的好環境

內容提供本縣滿2個月至滿2歲幼兒平價、優質之托育服務,建構友善托育環境。優先順序如下:
(一)第一序位:弱勢家庭嬰幼兒(含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單親家庭、身心障礙者家庭、特殊境遇家庭、未成年父母 之子女、受刑人家庭或經本府社工轉介之嬰幼兒等),至少占總收托人數百分之二十,如未達收托比例,得以一般家庭嬰幼兒遞補。
(二)第二序位:戶籍登記為同一母親或父親,育有雙胞胎或三名以上未滿六歲之子女家庭,名額為總收托人數百分之二十,如未達收托比例,得以一般家庭嬰幼兒遞補。
(三)第三序位:中心現職員工子女、無償提供使用場地之單位職員工子女,以上得不受設籍之限制,其名額上限為總收托人數百分之十。
(四)設籍於該中心所在之鄉(鎮、市)嬰幼兒,其名額應為總收托人數百分之三十,如未達收托比例,得以設籍其他鄉(鎮、市)之嬰幼兒遞補。
(五)如仍有餘額,公開招收其它符合資格之一般家庭嬰幼兒。

成果/進度
(一)第1家公托「和美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暨育兒親子館」於111年12月開幕營運,收托40人。
(二)第2家公托也是全國第1家老幼共融「二林日照中心、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暨育兒親子館」於112年4月12日開幕營運,收托32人。
(三)第3家「社頭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暨育兒親子館於」於112年4月24日開幕營運,收托20人。第4間「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員工子女托嬰中心」於112年5月開幕營運,收托44人。
(四)規劃115年前逐年在和美鎮、二林鎮、社頭鄉、北斗鎮、員林市、大城鄉、竹塘鄉、芳苑鄉、福興鄉、田中鎮、溪湖鎮、埤頭鄉、秀水鄉、伸港鄉及彰化市完成設立18家公設民營托嬰中心。

 
二林育兒親子館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開幕   社頭育兒親子館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