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彰化‧巴黎對話-臺法藝術交流展
目標彰顯在地美學,拓展國際交流

內容本展覽邀請法國杜澤林博物館副館長柯孟德(Christophe Comentale)先生擔任國際策展人,由本縣縣籍水墨大師袁金塔老師擔任策展顧問,並邀請弘光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專任助理教授施淑萍老師擔任國內策展人,以「彰化-巴黎對話」為題,透過不同觀點,不同媒材的展現,彰顯彰化的文化特色,提升國際能見度。

成果/進度展覽邀請法國及臺灣雙策展人,分別呈現法國與彰化藝術家藝術創作,其中法國當地藝術家5位、在臺灣居住的法國藝術家5位、彰化縣籍藝術家44位,合計54位藝術家共襄盛舉。並將彰化縣籍藝術家作品包含繪畫、雕塑、複合媒材及裝置藝術等共有44件,展示彰化藝術家獨特的創作技法和個人風格;法國藝術家作品,包含繪畫、金屬工藝、雕刻等共有47件,呈現臺灣觀察及國際議題關注的世界觀。總計約1萬2,000人次參觀。

 
彰化‧巴黎對話-臺法藝術交流展開幕記者會   縣長與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及在台法國藝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