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32 - NO.6《美好彰化》電子書
P. 32

心內的地圖
與記憶中的 華陽市場
撰文| 陳育萱 插畫| Kiwii Shiu
上小學前,阿嬤偶爾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華陽市場。
去菜市場好像是件大事,特地換上一身乾淨夏裝的阿嬤緊 緊牽住我的手,準備好提袋,祖孫倆就這麼出發。忘了是不 是有撐傘,矮小而必須仰頭的我仍能感覺阿嬤遮擋了日頭。 沿途最別有洞天的是行過巷弄轉角,藏在成排房子的口袋 般,獨天立地的菜園迎面而來。在我看來,成畦的甘藍菜與 高麗菜擁有魔力,當我與它們炯炯相對,總驚詫於比我抽拔 高聳,進而怕怕地心想它們何時會被拿到市場賣。
在我來不及抱怨走路很累之際,鼻端便先被腥臭的豬肉味 佔據。吃全素的阿嬤,只管帶我朝豆腐攤走去。阿嬤會指定 木板上的豆腐,不要邊角,而要中央正方,看起來更濕潤飽 滿的那塊。攤販大叔應諾,放進塑膠袋,順道向其他客人說 句「小等咧」,另隻手遞出以塑膠紅繩紮實捆好,一袋撐得 飽實的冷豆漿。





























































































   30   31   32   33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