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清廉的彰化風

政風調查獲縣民肯定
  彰化縣政府為使行政改革及為民服務品質能夠精益求精,特以公開招標方式,委託聯合行銷研究股份有限公司辦理「政風實況問卷調查」,作為未來施政的參酌依據。
  96年政風實況問卷調查與95年結果比對,皆有明顯進步,顯示縣政府在96年縣政推動各方面的表現,普遍獲得縣民的肯定。主要調查結果摘述如下:

95-96政風實況問卷調查

調查項目

95年度

96年度

服務態度滿意度

75.9%

82.7%

辦事效率滿意度

72.4%

76.7%

拒絕關說

78.4%

81.3%

拒絕不當招待或邀宴

84.4%

85.7%

清廉(品德操守)滿意度

47.6%

56.4%

就調查結果,縣政府改善檢討結論:
●持續改善服務態度、加強辦事效率:縣政府體認到服務態度與辦事效率的重要性,將其列為探求民意的重點,並持續改善各機關承辦人員的服務態度、加強案件處理速度。
●繼續維持優良政風:多數縣民對縣政府政風給予正面評價,表示沒有聽過有接受關說、接受不當招待或邀宴、收受紅包或財物者的比率都超過八成。
●加強肅貪、反貪成效宣導:多數縣民肯定縣府的清廉政風,但對於推動肅貪、反貪的工作成效,只有三成七表示滿意,半數民眾無法評價,即顯示許多民眾對縣政府推動改善政風的作為並不清楚。未來在各項施政宣導中,將肅貪、反貪、檢舉貪瀆管道列為重點,讓更多民眾知悉縣政府在這方面的努力。

94-96年縣民對縣府的
服務態度與辦事效率滿意度,有顯著提升。

94年度42%-52%
95年度72%-76%
96年度76%-83%

8成縣民肯定施政表現
  為了解民眾對縣政府施政滿意度及重大民生經濟議題的支持度,於96年舉行「彰化縣政府行政作業滿意度調查」暨「彰化縣重大政策滿意度調查」,結果有八成縣民肯定卓縣長施政表現,施政滿意度達81.2%,顯示卓縣長所推動縣政目標及施政成果,獲得縣民認同。

一處收件 全程服務
戶政、地政、稅務單位跨機關合作
  擴大「戶易通」範圍,加強戶政、地政、地方稅務局跨機關合作,對民眾申辦案件,互為通報,達成一處收件,全程服務的目標,減少名眾往返機關奔波洽公時間。

全功能櫃台擴大服務
地方稅務局服務項目增加為60項
  地方稅務局1樓設置全功能服務櫃台,提供跨轄區、跨全國服務,服務項目由原40項提升至60項,並提供「隨到隨辦,中午不打烊」及「您動口、我動手」服務,免填申請書、簡化申辦流程、縮短作業時間。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