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花鄉在彰化
2008花在彰化活動
 

  今年春節,南彰化再度湧現人潮,正是一年一度的「花在彰化、吃在北斗」活動。
   縣府所舉辦的2008花在彰化系列活動,2月2日至11日在溪州公園、萬景藝苑及田尾公路花園舉行。開幕典禮,邀請名模蔡淑臻身穿千朵鮮花製成的仙子裝站台。來自日本長野縣的太鼓團擊鼓,活動於氣勢萬千的鼓聲中揭開序幕。
   10日情人節晚會,更將活動帶入高潮,現場有以9,999朵玫瑰花造景佈置,情侶走過花卉擺設的廊道,增添浪漫情懷。
   更有萬景藝苑園林藝術展,展示高貴的盆栽、蘭花、繡球花以及古董,展現當地花卉及園藝景觀特色及行銷彰化花卉產業。
溪州公園內有大型主題鼠來寶展示,將鼠年形象與花卉結合。另外還有展現彰化地方產業的展館,由彰化在地知名廠商,包括台明將企業等產業,連袂展出彰化產業精華,其他還有地方農業展售活動等。
   逛累了嗎?縣府還貼心規劃「吃在北斗」,讓遊客順道前往鄰近的北斗老鎮品嚐特色小吃,如北斗肉圓、洪瑞珍酥糖、李老城肉脯、廟前筒仔米糕、古早味冰城等。
   「花在彰化情人節晚會活動」於2月10日晚間6點於溪州公園舉行,在樂團浪漫演奏曲中,正式展開晚會活動。愛神邱比特邀請張副縣長一起進行「點亮愛情」儀式,引燃炫麗的火焰,挑動聽眾的熱情氣氛,現場驚呼聲連連,接著,歌手向惠玲、蕭煌奇、盧學叡、愛紗及大嘴巴樂團等分別上台獻唱,將活動氣氛推向高潮,為花卉的美麗增添浪漫情懷。

春季出遊 歡喜滿意
  「花在彰化」舉辦期間,以問卷方式進行遊客滿意度調查,回收467份,其中非常滿意的佔37.93%,滿意的47.63%,合計達86%。94%民眾表示,願意再來參加類似活動。
  其中最討喜的區域,有全國最大規模茶花展、蘭花競賽、探花尋情花藝佈置、親子DIY、鼠來寶花藝佈置。各分區的滿意度,都在9成以上。
  經濟效益部分,以本次活動共計招來約77萬人次,遊客來此旅遊消費計算估計活動直接經濟效益,約有5億6千3百萬元,間接效益約13億5千1百萬元。
  間接效益雖無扣除社會成本,如周邊交通影響、環境影響及社會治安影響等要件,但預估經濟效益約在新台幣8至10億元。
  2008花在彰化活動,招來77萬多名遊客,其中田尾公路花園34萬6千、萬景藝苑9萬,溪州公園短短10天,吸引33萬3,993人參觀。與2005花博同時段入園人數相比,這次多出23萬多人。比去年2007花在彰化,多了19萬多。雖然遊客眾多,溪州公園的服務品質還是獲得肯定。

努力不懈 精益求精
  本活動獲得熱烈迴響,卓縣長要求農業處舉行檢討會,將優缺點一一列出。此外,還要製作標準作業流程,作為未來參考。
   卓縣長指出,觀光事業為最富生機的產業,也是地方整體發展的重要指標。今年結合政府、社團擴大舉辦,此次活動不收門票,縣府同時安排了接駁車,發揚花卉文化特色,推動觀光休閒產業。讓遊客體驗花鄉的新生命、新活力,提供一整個農曆春節假期的花意盎然,讓到訪者皆心花怒放!

96年花在彰化遊客消費比例

消費金額

消費比率

100元以下

15.15%

101-500元

47.62%

501-1,000元

26.19%

1,001-2,000元

6.93%

2,000元以上

4.11%

96年花在彰化遊客滿意度

非常滿意

37.93%

滿意

47.63%

合-p達

86%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