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4 - NO.7美好彰化第七期電子書
P. 4

 02
每天公務結束之暇,習慣看看書後再休息,因為在日新月異、資訊爆炸的時代,我相信「開卷 有益」,經由持續閱讀,學習新知,汲取智慧,不僅可自我充實,更是接軌世界的最好方式。
「閱讀是教育的基礎」,彰化縣政府致力推動深耕閱讀多年,目前 26 鄉鎮皆設有「愛的書庫」, 各類書籍近 8 萬本,閱讀資源更普及與易於共享。為了提升彰化縣孩子英文能力,在民間團體 及熱心公益人士支持下,108 年捐助南興、芳苑、漢寶、鹿港、田中等 5 所國小成立「英文愛的 書庫」,讓英文教育向下扎根 ; 持續編列經費辦理「書福悅讀」計畫,改善縣內國中、小學圖書 館空間,提供優質閱讀環境 ; 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補助本縣 36 所學校陸續成立「學校社區共讀站」, 鼓勵社區居民與學生家長共同來品味書香,享受閱讀。108 年彰化縣在教育部主辦的閱讀磐石獎 競賽榮獲 8 個獎項肯定,是 6 都之外第一名,成績斐然。炎炎夏日,縣府主辦「2020 彰化夏日 繽紛好讀節」從 7 月 15 日正式登場,今年著重「親子家庭」閱讀,規劃的活動非常精彩,歡迎 家長暑假期間多多帶著小朋友來環境舒適的縣立圖書館,徜徉書海,閱讀一「夏」。
感謝學校、老師、志工團體在基層擔任閱讀推手,所付出的努力正在彰化縣開花結果,鼓勵了 更多孩子愛上閱讀,「書香彰化,文化大縣」踏實砌起。
彰化縣長
  攝於­土庫國小
美美談心室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