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維力食品
 

  「張君雅小妹妹,恁家A泡麵煮好啊!恁阿嬤限妳1分鐘內,趕緊回去呷!」
  廣告片中張君雅小妹妹為了香噴噴的泡麵,穿越大街小巷,賣力奔跑。腳步聲伴著街坊鄰居的大小事,一幕接一幕。劇情簡單可愛,令人印象深刻、琅琅上口。
  2年前的這支泡麵廣告,讓張君雅小妹妹和她代言的維力麵聲名大噪。

 

 

 

國內最早的乾拌麵-維力炸醬麵
  民國59年,製油的正義公司轉型為全國第一家泡麵製造商。
企劃部副理李偉名指出,最早製造泡麵的是日本人。東亞是全球泡麵最大的市場,最新技術也是從日本引進。
  維力麵是國內最早製作乾拌麵的廠商,記憶中的維力炸醬麵伴隨著大家成長的腳步,無論是半夜肚子餓、風雨交加的颱風夜,或是遠在異鄉的遊子,只需沖進熱開水,拌上醬料即滿室生香。一碗下肚不僅止飢,更讓身心都溫暖。
   後來有人戲稱泡麵吃多了會變成木乃伊,擔心起泡麵對身體不好,其實那是過去的泡麵技術。李偉名說:「以往使用防腐劑延長食用期限,現在則以維他命E取代防腐劑,因此絕對無礙健康。何況,加了防腐劑還會提高成本呢!」

 

專業技術 衛生領先
雖然維力企業母體較小,但專業絕對不輸其它大公司。早期日本推出非油炸麵條後,台灣許多泡麵廠商也跟著研發。維力憑藉著多年專業,推出蒸煮麵,成為最早推出非油炸麵的廠商。
其後,推出彈性極佳的手打麵,市場上紅極一時。
如今機械化製麵,麵粉送到生產大樓7樓,再製成麵條。之後油炸、包裝,最後在一樓裝箱,一步步嚴謹製程,過程中不經人工,產品不受污染,品質衛生可靠。因此,通過GMP、HACCP認證及ISO22000認證。

導入創意 用心拓展
日本及其它東南亞國家,一人平均一年消費80包泡麵,台灣只有20包。
李偉名10年前進入維力,當時泡麵1年有100億元市場,近2年剩下80億。其中7-11鮮食的堀起,是大大影響泡麵市場的因素之一。
為了拚業績,積極推出各式泡麵相關產品,如什麼丸意兒,也藉由張君雅小妹妹等創意廣告促進銷售機會。廣告中使用年輕人無厘頭的邏輯、誇張的表演,讓消費者產生共鳴。閒來無事或嘴饞時,拿起張君雅小妹妹的維力麵,一想到廣告情節,不禁增添產品的趣味。 
照顧員工 不遺餘力
維力設在田中這個純樸的鄉鎮,濃厚的人情味讓李偉名由高雄來此後,一待就是10年。他笑說:「我還是資歷最淺的,2、30年資歷的多的是!」
  提供穩定收入的工作,是企業的責任。維力十幾年前投資不當,發生財務危機,秉持照顧員工的理念,不讓400多名員工一夕間沒了工作,當機立斷申請重整,讓公司得以持續運作至今。
重整至今10年,當初總經理張天民曾說:「拿到一手爛牌不要緊,能夠胡牌才有本事!公司上下共體時艱共同打拼,辛苦只是短暫的!」
今年,維力將完成重整,除解決債務危機外,多年辛苦的成果,讓公司不斷前進越來越好。

版權所有:彰化縣政府 地址:50001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電話:04-7222151•傳真:04-722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