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09年 > 10月 > 本市109年孝行楷模暨榮譽市民表揚大會
本市109年孝行楷模暨榮譽市民表揚大會

**109年10月24日**

本市109年孝行楷模暨榮譽市民表揚活動大會今(24)日上午於饗婚喜宴會館舉行,為感謝本市籍以外人士積極參與市政及熱心公益、施助社會教化事業,表彰其對市政之貢獻,游市長特頒授榮譽市民頭銜予有功人士,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縣議員劉惠娟、縣議員曹家豪、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代表謝淑敏、代表張徽澤、代表彭惠敏、代表張淑靜、代表黃瓊誼、代表張詠勝、代表林玟佑、代表吳政彥、代表陳文明、代表吳宗頻、代表洪春美、代表曹月碧、代表王勝坪、協辦單位慈恩獅子會會長賴英瑜及里長們一同表達祝福並合影留念,孝行楷模受獎人在家屬陪同下出席,倍感溫馨,現場氣氛和樂融洽。


本次受表揚的榮譽市民有3位,皆在員林出生,多年來在外地打拼,不忘回饋鄉里,造福ㄧ方百姓。第一位受表揚的是袁金塔先生,是在臺灣美術界赫赫有名的藝術家,曾多年在臺師大執教擔任教授乃至主任,培育人才無數,在員林也有許多教師曾受其教導,袁金塔先生為員青藝術協會的資深會員及成立之初的重要推手,也是其諮詢顧問團的團長,多年來也曾為員林的地方建設公共藝術提出許多意見,袁教授以他的藝術專長默默為故鄉盡了一份心力;第二位受表揚的是吳春山先生,是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吳春山先生常年熱心公益,在今年曾允諾協助員林的山腳路二段道路拓寬工程順遂,該路段因多年前無法徵收而形成道路中間有房屋的奇景,在公庫經費欠缺的情況下,吳春山先生出資近650萬,使得彰化縣政府辦理徵收順利進行,也使得該路段的交通再次煥發活力,保障了員林人行路的安全;第三位受表揚的是林立浩先生,林立浩先生同樣出身員林,是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長,在員林山腳路二段道路拓寬工程中,林立浩先生也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除此之外,林立浩先生其投資的沅泰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市值約120萬的PS仿木板材,無償供本市辦理百果山卡達車休憩區木質地板整修工程修繕,使市公所節省大筆經費,也加速了工程進行,使市民擁有更舒適休憩空間,其默默行善精神可彰。


對孝順教育極為重視的游市長,讓孝行的光輝照耀在幸福員林,今年本市的孝行楷模共計45位,受表揚者在親友陪同下出席,游市長致贈獎牌及禮品嘉許45位獲獎者的孝行典範,也向其致敬,並與受獎人及寶眷合影留念。


游市長說,孝為德之本,家庭更是生命的起點與歸宿,與家人保持親密互動才會讓家庭更和諧,每位孝行楷模獲獎者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無怨無悔照顧家人,除了是大家學習的榜樣外,也帶給社會正向的力量,希望這些事蹟能感動更多人,讓員林更溫暖,也讓良好品德永不褪色。


今年本所推薦參加彰化縣政府孝行楷模表揚者共有2名,分別是黃金洲先生與謝蕙芬女士。黃金洲先生從事木工裝潢已達40年,每天需外出工作,育有一男一女的他,父親已高齡88歲,除了定期帶父親去醫院做健康檢查及就醫,照顧父親生活起居外,還利用閒暇之餘帶父親去散步,運動身體。身為家中的長子,具有愛心及責任感,盡心侍奉父親,噓寒問暖、無微不至,侍奉湯藥十餘載,任勞任怨、竭盡心力,常以百善孝為先存於心中,並教導孩子要及時盡孝,弘揚孝道。


家住員林市民生里的謝蕙芬女士是位樂觀進取與惜福感恩的人,身為唯一的子女,之前常年照護母親直至近年母親仙逝,現與父親謝炳昭二人同戶相依為命,照顧備至,常陪父親爬山、就醫、按摩,晚上幫父親洗腳,照料三餐,經年來如一日。謝蕙芬女士為人和善可親、敦親睦鄰、樂善好施、且受鄰里之讚揚,足堪現今社會值得借鏡並受表揚之孝行典範與表率。


游市長秉持服務社會大眾、揚善濟弱的無私精神,希望藉由每年一度的表揚大會,鼓勵為人子女及時盡孝道報達父母恩,「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見賢思齊,進而身體力行,教化人心,並從生活中的孝順開始做起,建立祥和溫馨員林。

----**----

聯絡人:民政課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8347171#508

附件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109/11/30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121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