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08年 > 4月 > 員林美術館【彰化縣興賢吟社社員書畫聯展】歡迎蒞臨欣賞
員林美術館【彰化縣興賢吟社社員書畫聯展】歡迎蒞臨欣賞

**108年04月21日**


「彰化縣興賢吟社社員書畫聯展」於今(21)日上午10時舉辦開幕儀式,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湯國榮、員林市長游振雄、員林市民代表張詠勝、陳文明、彰化縣興賢吟社社長廖基堯及眾多藝術家皆熱情參與盛會。聯展在員林美術館展出至5月5日止,歡迎對書法、水墨畫、潑墨山水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前來觀展。


彰化縣興賢吟社緣於1877年邱海先生渡海來台設帳教授漢學,早期為文昌祠,諸多文人聚集,吟詩作對、進京赴考、科場揚名。為鼓勵學子向上,士紳結為興賢社,文昌祠正名興賢書院,傳承至今已百餘年,極富歷史價值。興賢吟社全盛時期,每月兩日社課,分別為書畫及作詩,由社員攜作品共同品賞,現場揮毫贈送社友留念;或由社長現場出題,社員限時創作,詩宗評定勝負。


此次參展的社員兼具能詩、能畫、能書的三絕功夫,青壯社員更承繼前輩的技藝,孜孜不倦的創作,延續了書畫的筆墨傳統期望文化傳承永不息。


游市長表示,興賢吟社秉持詩詞創作怡養心性、書畫交流無遠弗屆的精神,每個月定期出版月刊,讓社會大眾欣賞而喜愛詩書畫,將詩書畫文化傳承光大,讓社會洋溢溫厚書香之美,邀請藝術同好們前來欣賞,細觀書畫創作筆下躍動之墨韻,進行藝術聯誼交流,享受豐盛的藝術饗宴,實現藝文美化社會的願景。

----**----

聯絡人:圖書館林小姐

聯絡電話:04-8347806

最後更新日期:110/2/24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186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