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09年 > 12月 > 員林美術館【僑信國小美術班第23屆畢業成果展-「藝覽無遺」】歡迎蒞臨欣賞
員林美術館【僑信國小美術班第23屆畢業成果展-「藝覽無遺」】歡迎蒞臨欣賞

**109年12月19日**


僑信國小美術班每年12月固定於員林美術館舉辦畢業班成果展,今年第23屆畢業成果展「藝覽無遺」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展出,承繼歷年的展演風格,呈現出自由、多元的創作精神,使今(19)日上午參加開幕式的嘉賓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彰化縣政府秘書江世鐘、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員林市長游振雄、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代表黃瓊誼、林玟佑、彰化縣議員張錦昆、三信里里長黃寅、大同國中校長謝國士、員林國小校長蕭勝斌、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家長會黃聖霖會長、美術班聯誼會彭美淇會長暨全體美術班師生及家長等多位貴賓皆熱情參與。


成立於民國84年的僑信國小美術班,在歷屆師長與教學團隊的共同努力下邁入第26年,游市長表示,「傳統」與「現代」藝術的表現形式雖大相逕庭,但美學觀絕不衝突而是一種傳承與演進。不管在過往或是創作多媒材的現代「美感構築」仍是最重要的藝創根基。這次畢業美展主題在師生共同討論下,訂定為「藝覽無遺」,意即藉由這次的展覽作品來完全呈現學生這三年半以來對於美術創作的所知所學。「藝術是生活美學的內化培養與創作展現」,它並不必拘泥於單一素材使用和形式表現,舉凡能夠觸動彼此心靈美感共鳴的創作都是藝術的表現。三年多來學生於課程中嘗試各類媒材的體驗與實驗,一同創作出多種風格的視覺藝術樣貌,都將於這次的展覽中一一呈現。


今年畢業美展主視覺牆是師生共同創作之大型實驗作品,以一本「大書」為框,創作為頁的概念基底,內容蘊藏有二:其一是術科指導老師創作之展覽主題作品,其二是學生以班別608為意象的共同創作─「美術之路」。開幕前大書先以閉合方式增添神祕戲劇感,於開幕當(19)日始正式開啟亮相。除主題大書外,此次展出內容多樣,是傳統現代、平面立體、個人群體、手工美勞科技輸出及不同媒材跨領域的創作集聚展演,包括:
(一) 傳統繪畫:人、事、物與景的客觀描寫是視覺美感創作基礎之一。
(二) 多種風格漫畫:誇張有趣的敘事構圖內容,呈現學生天馬行空的想像世界。
(三) 優雅彩墨:表現優雅內斂的傳統東方美學藝術。
(四) 超現實素描:一場場關於夢境的黑白創作遊戲。
(五) 綜合主題平面設計:學生探索各類生活議題意涵的寫實記錄。
(六) 色紙拼貼:幾何抽象藝術的色彩美學展現。
(七) 綜合媒材創作(藝顏堂):將紙面具的「解構」與「重組」,來詮釋現代藝術「重新定義」現成物的趣味。
(八) 回收素材的運用(手印繪):廢棄地球儀、電鍋兩回收物的美麗相遇,一起「手」護地球。
(九) 創意3D自畫像與列印:傳統美勞製作與現代科技圖層概念的另類結合。
(十) 輕黏土捏塑創作(聖誕YA):溫馨又搞怪的聖誕老公公家族應景上場。


----**----

聯絡人:圖書館林小姐

聯絡電話:04-8347806

最後更新日期:110/2/3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350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