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10年 > 2月 > 2021幸福員林市迎新春送春聯活動記者會
2021幸福員林市迎新春送春聯活動記者會

**110年02月01日**


「金牛迎春賀員林,2021員林第一」,本所為迎接辛丑金牛年好運到,將於2月6日週六上午9時30分起於本所前廣場舉辦「2021幸福員林市迎新春送春聯」活動,今 (1) 日上午在公所前召開活動記者會,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副主席張國良、代表彭惠敏、代表陳文明、代表謝淑敏、代表吳宗頻、代表黃瓊誼、代表林玟佑、代表張詠勝、代表馮明仕、代表張偉傑、代表張徽澤、代表吳政彥、代表張嘉欽、代表洪春美、縣議員曹嘉豪仁美里長黃秀雅等嘉賓到場參加 (如有遺漏敬請見諒),會中邀請員青藝術協會會長趙宗宋,偕同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張倍源、劉家華等三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每位名家字體皆獨具特色,各有不同風格。更邀請年畫拓印專家溫文卿老師及畫家江慶章師生提供牛年年畫拓印及牛年畫扇展示,游市長感謝員青藝術協會書法大師們,讓民眾能在農曆年前拿到大師創作春聯,為來年求得好兆頭,邀請大家作夥來貼春聯、迎新春、過新年,祝賀大家牛年吉祥、牛年行大運。


游市長表示,農曆「過年」是華人世界歡聚團圓最重要的節日,也是離鄉背井打拚的回鄉「圍爐」團聚的時侯,公所每年春節前夕都會營造最具年味氣氛的大師春聯創作與送春聯活動,以活絡日漸淡薄的傳統年節氣氛,此次活動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事項,已取消原訂邀請大同國中、員林國小等10隊傳統技藝表演,參加之貴賓與入場民眾均須配戴口罩、測量額溫、雙手酒精消毒,並實施實名登記,亦安排志工協助控管排隊社交距離,大家共同防疫,守護台灣,牛轉乾坤,希望為新的一年,再次許下美好願望。


游市長也預告除夕夜起至3月1日(正月十八)將舉辦員林燈會,主會場位在員林公園,有金牛主燈、10座副燈及近1公里7500顆全台最長的彩繪燈籠暨客家花布燈籠天幕,希望色彩繽紛又濃厚年味的員林燈會能象徵開啟幸福的一年。


「2021幸福員林市迎新春送春聯活動」將於 2月6日(星期六) 在員林市公所前廣場舉行,上午9點30分起發放號碼牌,民眾可索取春聯紙交付書法名家揮毫,限量600份發完為止,當天除了有20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外,還有3位年畫拓印家、5位畫扇家同時進行拓印及畫扇供鄉親索取,員林市公所提醒大家來參加活動別忘了配合防疫措施,免費拿春聯,讓新的一年都能好運連連。


----**----

聯絡人:觀光課莊小姐

聯絡電話:04-8347171#177

最後更新日期:110/2/3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112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