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彰化縣政府補助公告專區
彰化縣政府補助公告專區
* > 首頁 >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第14條相關函釋
法務部108年11月14日法廉字第10800074540號函

按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下稱本法)施行細則第252項規定:「本法第十四條第一項但書第三款所稱依法令規定以公開公平方式辦理之補助,指以電信網路或其他足以使公眾得知之方式,使符合資格之不特定對象得以提出申請之補助。」

本項例外允許公職人員之關係人與公職人員服務或受其監督之機關團體為補助行為要件,除須有補助法令依據外,並須於辦理補助前將相關資訊充分公開,亦即機關團體於開始受理補助案申請前,個案應將補助之項目、申請期間、資格條件、審查方式、個別受補助者之補助金額上限、全案預算金額概估等,以電信網路或其他足以使公眾得知之方式公開,以符合本法第14條第1項但書3款「公平公開方式」之要求。

法務部111年7月29日法廉字第11105003910號函

法務部108年11月14日法廉字第10800074540號函釋補充說明:

「以公開公平方式辦理」之補助應予公開之「個別受補助者之補助金額上限」、「全案預算金額概估」,鑑於各機關補助項目及態樣繁多,於部分補助案件資訊公開時,容有執行疑義,爰分別就「個別受補助者之補助金額上限」及「全案預算金額概估」補充說明如下:

()「個別受補助者之補助金額上限」部分:如機關團體依其補助法令,於受理補助時僅能定其申請計畫之補助比例上限而未能明定具體補助金額上限者,若於公告時已併將補助比例上限敘明,不影響其金額之可得特定性,尚難謂與「公開公平方式辦理」意旨有違。

()「全案預算金額概估」部分:若機關團體就常態性、通案性補助,因補助預算尚未經審議通過或撥付等事實或法律上原因,致於開始受理補助時尚未能確定其全案預算金額時,得於已充分揭露其他補助資訊,不影響申請補助者資訊獲取公平之情形下,不予公布全案預算金額概估。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237
電話: (04)722-2151 地址:50001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416 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