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33 - 彰化人第14期電子書
P. 33

縣政大聲公—Issues
彰南高科技農業產業園區
農業技術領先全球
為貫徹「彰南農業、彰北工業」發展策略,原台糖 水尾農場占地 98.28 公頃的彰南產業園區轉型為「彰南 高科技農業產業園區」,未來將以此為中心,運用周邊 農業科技資源與結合中部地區學術資源,發展南彰化地 區為高端農業技術示範中心。
魏縣長指出,彰南產業園區地理位置優良且交通便 利,會設置強固型溫室以抵擋颱風的侵襲,藉以建構安 全的農業以及永續發展的農業,未來這裡將要培育青年 農民溫室栽培技術與知識、結合產官學指導,農民在此 接受兩年職訓後,將能獨立外面經營溫室蔬果栽培技術 與農場。
此外,它也將結合農試所、農改場以及農業的協會 互相支援,做為南向政策的一部分,將邀請東南亞國家 農業從事人員交流學習,使台灣的農業技術更上一層樓。
陳副總統參訪企業
肯定其創新能力
陳副總統建仁 8 月 23 日在縣長魏明 谷及洪宗熠、陳素月、黃秀芳三位立委等 人陪同下,訪視加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陳副總統表示,加興企業是彰化縣也是台 灣的驕傲,從口紅到各式各樣的化妝品, 不斷的研究創新,同時,在地深耕讓產業 不斷發展,是很多年輕人的典範,期望加 興的故事與打拚的精神也可以讓更多人知 道,成為很好的榜樣。
他也認同魏縣長所說,彰化縣不只是 農業縣,還可以變成一個創新研發產業的 重要基地,政府願意盡力協助企業,例如 展覽費用、關稅問題等等,相信經由眾人 的努力,彰化的發展會更好。
陳副總統稱許彰化長照創新服務
陳副總統建仁 8 月 23 日蒞臨本縣魏愛倫學苑失智日間照 顧中心參訪,親自瞭解地方長照服務及失智共同照護之運作狀 況,現場由失智長輩表演不老歌,副總統並與長輩同樂。
陳副總統表示,長照 2.0 就是透過民間與公部門的合作, 共同努力實踐「活躍老化、在地老化」的目標,魏縣長大力配
合中央長照 2.0 的政策,積極整合在地的醫療與社政資源,足以作全國的楷模。陳副總統也稱許彰化不斷提出 創新的長照服務,例如「隨叫隨到、喘息服務不用等」、「輔具得來速,申請時間由 2 月縮短到 2 週」、「出 院回到家、服務即到家」等等,讓長輩能出院後就得到長照服務的成果,真的很用心,值得全國學習。
31


































































































   31   32   33   34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