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31 - 彰化人第14期電子書
P. 31

創業奇才 林益邦  打造國際水準的
永樂酒店的創立者林益邦,擁有令人驚嘆的學 經歷,不僅擁有美國華頓商學院經濟學與工 程學雙學位,也是美國柏克萊大學 MBA 碩士;此 外,他更曾創設至少 8 家公司,具有「連續創業家」 之稱。這幾年,他看好鹿港觀光的發展潛力,回鄉 創設「永樂酒店 UNION HOUSE」,要讓外來客深 入體驗鹿港風情。
看好前景 回鄉創立飯店
豐富的人文底蘊,使得鹿港擁有獨一無二的魅 力,林益邦在感到自豪之餘,總喜歡邀親友到鹿港 做客,又每每苦於住宿地點的安排,加上近年來「鹿 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議題發燒,觀光人口迅速攀 升,身為創業家的林益邦看到其中的潛力,決定於 鹿港創設永樂酒店。
彰化第一家通過國際認證的飯店
因為工作需要,林益邦常在世界 各地出差,說他是「旅館達人」一 點也不為過。他說:「我喜歡入住
擁有 SLH 認證的飯店,它的審核標 準很嚴格,除了要有高品質的硬體 設備及服務外,還得擁有獨 特的風格、強烈的在地文 化特色,所以一開始創設 永樂酒店,我就以通過 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SLH) 認證為目標。它的通過
                好客的林益邦要將鹿
                港之美推廣出去,回
                鄉設立永樂酒店。
鄉親的臉譜—Hometown Glory
永樂酒店網站
辦理入住登記時,即有專人迎賓,讓人有進入飛機頭等艙般尊榮的感受。
率不到 5%,比進哈佛還難。」處處洋溢著鹿港風 情的永樂酒店,果然順利成為 SLH 的一員,成為彰 化第一家通過國際認證的飯店。
體貼入微的服務 像到朋友家作客
永樂酒店位於鹿港老城區,旁邊即是龍山寺、 杉行街,步行 5 分鐘即可抵達摸乳巷、意樓、九曲 巷、十宜樓等古蹟,地理位置絕佳。此外,更令人 驚喜的是它細緻的服務,從入住到退房都讓人猶如 在朋友家作客般,有賓至如歸的感受。早餐則與在 地知名小吃合作,讓人可一次品嘗到多道美食。未 來,還會提供房客搭乘三輪車遊鹿港及夜遊鹿港的 服務,讓遊客記住鹿港的文化美。
文教基金會 從事公益
從小,林益邦父母即時常投入公益,在耳濡目 染之下,他也常獻身公益。為了讓公益活動更有系 統、有組織的進行,林益邦長期擔任「陳秀卿文教基 金會」董事長,投入鄉里的公益活動,在基金會的運 作下,扶助弱勢、推廣文教,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29


































































































   29   30   31   32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