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09年 > 2月 > 員林美術館【療癒.輕鬆繪 - 心靈粉彩藝術聯展】歡迎蒞臨欣賞
員林美術館【療癒.輕鬆繪 - 心靈粉彩藝術聯展】歡迎蒞臨欣賞

**109年2月9日**

『療癒.輕鬆繪 - 心靈粉彩藝術聯展』於今(9)日下午舉辦開幕式,許多喜愛粉彩繪畫民眾及「阿哩布搭藝術療癒工作室」師生們皆熱情參與。市長游振雄與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王志全校長並參與粉彩畫體驗,現場輕鬆活潑,充滿愉悅的氣氛。


游市長致詞時表示,謝謝喜歡畫畫、分享畫畫的張欣婷老師所帶來的作品,此次是由張欣婷老師帶領的「阿哩布搭藝術療癒工作室」全體師生共同展出,共展出240多件粉彩之畫作。她除了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之外,並受邀到許多的公益福利機構與學校輔導單位擔任講師,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多給自己一些時間,試著去傾聽內在的聲音為心靈帶來和諧、寧靜與喜悅。


§不同於傳統的藝術形式 不需具備繪畫基礎就能夠創作§

粉彩的繪畫方式有別於我們傳統所知道的粉彩畫,也幾乎跳脫出了美術課的框架,是一種使用粉末與手指來作畫的藝術形式;粉彩藝術始於106年底,先是從日本引入台灣的「和諧粉彩(Pastel Nagomi Art) 」,由於簡單易學的作畫方式,可以在短時間內讓沒有美術底子的人,建立起對於繪畫方面的自信,甚至培養出第二專長,因而開始興起了一陣粉彩師資認證的轉/兼職風潮;而『結晶之花藝術(Flower of Crystal) 』因細膩而美麗的畫風讓人看得目不轉睛,一張張的畫作都令人為之驚艷;此時,台灣首位和諧粉彩準指導師開創的『直覺式粉彩』也開始流行起來,以粉彩繪畫結合牌卡與各種身心靈主題課程,讓繪者們在每次的創作過程中,又更深一層的去探索內在與自我。


§從自卑到自信 興趣也畫出一片天§

張欣婷老師說,學生時期的她課業與成績不佳,心裡總是帶著一份自卑,很慶幸從小就有著喜歡畫畫和塗鴉的興趣,每當沮喪和失落時,可以藉由畫畫來轉移不愉快的心境,雖然沒特別去學過美術相關的課程,但一直都沒忘記這份興趣在人生中帶來的放鬆和愉悅。現在從事起藝術與繪畫相關的行業,甚至成為一名繪畫藝術療癒師,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並受邀到許多的公益福利機構與學校輔導單位擔任講師。對於只會畫畫,其他很多事情都不懂的她來說,這些發展與這場展覽像是奇蹟!

張欣婷老師在107年因緣際會接觸了日本和諧粉彩並成為了指導師,接著又學習了直覺式粉彩、日本結晶之花等不同形式的粉彩繪畫課程,並開始經營起粉絲專頁。因進修與教學的關係,逐漸認識了許多老師、同學和學員;到目前為止,向她報名上師資證書班的學員和在社區大學授課的學員們,年紀都比她長,在她指導過,目前已成為指導師的學員有國立學校教師、心理諮商師、護理師、營養師、補習班教師、工程師、退休公務員,以及為了與孩子拉近距離而前來學習的家庭主婦們,一個個都使她感到非常敬佩,也正因為如此,她到現在都還不習慣被稱呼為「老師」;更貼切地說,她認為自己只是一個喜歡畫畫並分享畫畫的人罷了。


§新興的療癒繪畫藝術 在創作的同時也療癒著自己§

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多給自己一些時間,試著去傾聽內在的聲音;而粉彩就是最簡單的方式之一,完全不需要有繪畫基礎,只要透過簡單易學的方式,就能夠輕鬆畫出內在的樣貌,進而在創作的過程中與靈魂對話,為心靈帶來和諧、寧靜與喜悅。

----**----

聯絡人:圖書館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8347806

最後更新日期:109/12/2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166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