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08年 > 10月 > 員林市108年孝行楷模表揚大會
員林市108年孝行楷模表揚大會

**108年10月19日**


「百善孝為先、員林滿溫情」,今(19)日上午本所於食觀天下婚宴會館舉辦108年孝行楷模表揚活動大會,對孝順教育極為重視的游市長,特別指示里辦公室提報各里最優秀的孝行典範,以彰顯家庭價值及孝道品德,讓孝行的光輝照耀在溫馨員林,今年本市的孝行楷模共計46位,受表揚者在親友陪同下出席,游市長致贈獎牌及禮品嘉許46位獲獎者的孝行典範,也向孝行楷模致敬,並邀請來賓彰化縣長王惠美、立法委員陳素月、縣議員曹嘉豪、縣議員張欣倩、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副主席張國良、代表吳宗頻、代表張偉傑、代表吳政彥、代表張詠勝、代表馮明仕、代表林玟佑、代表陳文明、代表彭惠敏、代表黃瓊誼、代表洪春美、代表曹月碧、各里里長與受獎人及寶眷合影留念。


游市長說,孝為德之本,家庭更是生命的起點與歸宿,與家人保持親密互動才會讓家庭更和諧,每位孝行楷模獲獎者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無怨無悔照顧家人,除了是大家學習的榜樣外,也帶給社會正向的力量,希望這些事蹟能感動更多人,讓員林更溫暖,也讓良好品德永不褪色。


今年本所推薦參加彰化縣政府孝行楷模表揚者共有2名,分別是張民政先生與許銘松先生,張民政世居員林,為家中長子與高齡母親同住,有三位弟弟、一位姐姐和一位妹妹,兄弟姐妹感情良好,彼此感情深厚,除妹妹居住別縣市外,張民政與姊弟互住隔壁為鄰居,平常家族會聚集一起陪伴母親,張民政的妹妹也定期回來探望母親,家族相處和樂融融,張民政個性溫順,事親至孝,鄰里口碑佳,此殊榮實至名歸。


家住本市中央里的許銘松,69年次年輕有為,為人積極樂觀,平日友愛鄉里、濟困扶厄,參與社會佈施,慈愛子女,是一位心中存愛的好父親,年紀輕輕便成家立業,並與妻子一同開創事業認真打拼,公忙之餘不忘將父母接來一起同住,事業雖然十分繁忙,仍不忘伺親在側,早晚和父母噓寒問暖,有空閒時亦會積極安排父母生活休閒,鼓勵長輩擴大社交圈(如安排父親擔任里內廟宇昭安宮監察委員),讓老人家有個心靈重心的寄託與娛樂去處。


游市長秉持服務社會大眾、揚善濟弱的無私精神,希望藉由每年一度的表揚大會,鼓勵為人子女及時盡孝道報達父母恩,「樹欲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見賢思齊,進而身體力行,教化人心,並從生活中的孝順開始做起,建立祥和溫馨社會。

----**----

聯絡人:民政課賴小姐

聯絡電話:04-8347171#508

附件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110/2/20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115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