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功能提供滑鼠經過與離開時,執行按鈕圖示更換,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項功能,也不影響你閱讀本網站資訊。
市政活動
* > 108年 > 12月 > 員林美術館【「藝.起飛」-僑信國小美術班畢業成果展】歡迎蒞臨欣賞
員林美術館【「藝.起飛」-僑信國小美術班畢業成果展】歡迎蒞臨欣賞

**108年12月15日**


僑信國小第22屆美術班畢業成果展,於今日(15)上午10時在員林美術館舉辦開幕式,由僑信國小學生演奏直笛及活潑生動的行動劇揭開序幕,現場氣氛熱鬧非凡。彰化縣政府秘書賴沛然、教育處督學張寶儷、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及代表林玟佑、張偉傑、黃瓊誼、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大同國中校長謝國士、明倫國中校長吳俊良、員林國小教務主任謝維杰以及家長會張明華會長、美術班聯誼會賴怡君會長及美術班全體師生家長皆熱情參與。


市長游振雄致詞時表示,談到普普藝術,您肯定會想起安迪・沃荷,今天看到主題牆聚集學生創意,仿安迪.沃荷風格的集體創作「藝.起飛」,令人驚豔。僑信國小美術班每年12月固定於員林美術館舉辦畢業班成果展,此次的「藝.起飛」美術班畢業成果展呈現出多元、自由的創意與清新的活力,必讓觀賞者有深刻的體驗,歡迎民眾蒞臨欣賞,也祝福展出成功。


藝術創作不是死板的技巧訓練,而是在創作中以遊樂的方式嘗試藝術各種可能性,激發無限的創意空間,不受有形媒材及無形思想的限制,「藝.起飛」畢業展即是展現藝術創作的各種面貌,呈現學生快樂遊藝的成果,更是希望學生在美術班的藝術涵養下一起成長,帶著滿滿的藝術養分一起飛。


此次畢業展作品除了平面創作外,還有針對展覽主題『藝.起飛』共同創作的三大單元:


ㄧ﹑藝:安迪.沃荷曾說: 「在未來,每個人都會有十五分鐘的成名時間。」所以我們以拍雜誌封面的規格拍攝學生最具自信的表情,轉印在彩紙上,讓孩子成為展場的主角,享受聚光燈的注目。希望此創作過程讓孩子自我內觀,認真思考,永遠記得自己最自信、快樂的樣貌,未來成為自己真心喜歡的樣子。


二﹑回藝點點滴滴﹕以漫畫形式描繪僑信美術班生活的點點滴滴,用色彩捕捉生活中的精彩畫面,意味這群孩子即將畢業,在僑信生活的一切,也許有歡笑,也許有挫折的眼淚,都即將成為回憶,化為未來的能量。


三﹑起飛﹕以線條形式表現美術班生活全貌,一筆一筆的線條疊繞成六年的回憶,也是美術涵養的累積,繪在透明片上製成蒲公英種子的樣貌懸掛在空中,象徵孩子們吸取養分即將啟程,飛向美麗新『視』界,讓藝術在各領域紮根,讓青春在藝術中綻放光芒,也讓藝術在孩子們的熱情中發揚、燦爛。


畢業展即日起至12月22日止,展出內容包括繪畫、漫畫、水墨、版畫及平面設計作品,歡迎民眾蒞臨員林美術館欣賞。

----**----

聯絡人:圖書館林小姐

聯絡電話:04-8347806

最後更新日期:110/2/20

回上一頁
點閱人次:000172
歡迎光臨彰化縣員林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Yuanlin City Office, Changhua County
本所總機:04-8347171#8  地址:510001 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8號
請用IE 7.0、Firefox 3.0、Chrome15 版本看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