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8 - 彰化人第14期電子書
P. 8

專題報導—Focus
本計畫完成後,預計將可串聯老街舊城區,搭 配鄰近國小等公共設施與在地居民生活結合,增加 當地居民及外來遊客休憩空間。長遠目標將重新營 造昔日母親之河美譽,復原鹿港溪昔時風貌。
溪湖中央公園計畫 打造彰化新亮點
縣府經過通盤考量及評估,認為縣內的「前瞻 基礎建設計畫─鄉建設」部分應著重於 3 項內涵, 包括「提升道路品質」、「城鎮之心工程」及「公 共服務據點整備」,期讓民眾感受城鄉綠地的效益。
目前縣府提出溪湖中央公園計畫,爭取「城鎮 之心」建設,預計結合北側的風箏公園及南側的第 五公墓,打造成有觀光市集、展演廣場、親子公園、 滯洪池、親子地景遊具、跑酷遊戲場、造型遊戲網 塔等區域的公園綠地。
此案已獲中央認可,透過第五公墓完成更新, 再加上附近用地,總計約 6 公頃,皆是公有地,只 要計畫一通過,今年內就會進行規劃設計,最快可 望在明年底、後年初完成。
1
1. 溪湖中央公園計畫的預定地約 6 公頃。
2. 溪湖中央公園完工後,將串連附近溪湖糖廠及東螺溪自
     行車專用道,形成完整的休憩空間。
除公園綠地營造,也將串連附近溪湖糖廠及東 螺溪自行車專用道,由於溪湖鎮位於彰化縣的中心 地點,距離中山高速公路、東西向快速道路都很近, 交通極為便利,預計可成為彰化新的
打卡熱點。
改善公共設施 提升生活品質
「提升道路品質」是為加強區 域均衡的城鄉建設,同時,為因應人 口老化及社會福利需求增加,健全環 境空間設計,打造更友善的新規格道 路。內容包含整合共通管(線)溝、 人行道、自行車道、街道景觀、天空 纜線、標線標誌等項目,以完善建構 來提升道路品質,進而落實公共通行 環境整體改善,各鄉鎮市公所皆可提 報。「公共服務據點整備」項次,有 鑑於彰化縣有許多公有廳舍,耐震不 足的地方,將有機會申請拆除重建的 機會,保障縣民公共場域的安全。
6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