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9 - NO.7美好彰化第七期電子書
P. 19

在正式營運之前,竣瑋曾到花壇的複合式書店「有 此藝說」實習,店主秉軒說,當時讓他管理一個「店中 店」,其實心裡是希望竣瑋能夠知難而退,畢竟開書店 真的不容易啊。沒想到,反而加強了他的信念,更在聽 聞南彰化獨立書店已經快要絕跡後,決定再咬牙苦撐, 也得開下去。
而也是因為開了書店,才發現市面上,幾乎沒有針 對員林的書寫,就算有,也往往生澀難嚥。既然自己本 業是視覺傳播,何不來製作誰都想要拿來看的原創內容 呢?嘗試在都市化加速、遺忘也加速的時代,為這個當 下的員林,留下生活樣貌的紀錄,於是,書店後方約三 坪的小房間,成了竣瑋與夥伴 soda 以及妤瑄,孕育地 方刊物《員林紀事》的基地。稱不上夢幻的內裝,堆了 不少雜物,但也同時滿載了種種對於生長土地的期待, 以及大家放鬆分享甘苦的笑聲。
受專長所影響,《員林紀事》意欲捕捉一個個「瞬間」
的視覺風格特別強烈,雖然文字編排尚有嫌鬆散之處, 但創刊號更大的意義,是想要燃起一縷狼煙,從 12.4 萬的員林人口中,號召更多留鄉、返鄉,以及移鄉人, 一起來拼湊回員林人那漸漸消逝的共同記憶。
創刊號以年輕人為主要受訪對象,所以過程順利; 但目前進行的市場特輯,就遇到老一輩「啊這是在做 什麼」「不要拍照啦」的質疑,碰了不少軟釘,幸好 每天進入工作室前,招牌上的「好好生活」,會再三 提醒他:繼續堅定信念。(順道一提,《炯話郎》創 刊號自認因版面而無法詳述的員林街市場,剛好由 《員林紀事》在地團隊接棒,來把故事講完)
《員林紀事》尚未完美,《員林紀事》也還在成 長,還在尋找更多的資源。說不定紙本雜誌只是一個 起頭,在不遠的將來,帶著靦腆微笑的少年,會一邊 保留藝術性格,一邊試著以更活潑奔放的方式,述說 他心裡那個美好的員林。
17
     



























































































   17   18   19   20   21